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蝦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蝦_1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快呀快呀,我們一起釣龍蝦去吧!”幾個小夥伴迫不及待地說。

  我說:“小河裡哪有什們龍蝦啊!”小夥伴說:“有的,你跟我來。”於是,我跟着他們來到小河邊,只見幾隻龍蝦正在小河裡游,游得十分歡快。我說:“哇,這小河裡的龍蝦好多啊!”幾個小夥伴說:“對呀,你看,對面的廠開了以後,這小河裡的龍蝦就特別多,他們廠子里的人老往河裡倒什麼,不過倒了之後,這河裡倒是有了許多龍蝦。好了,我們開始釣吧!”我想:真奇怪!廠子里的人往河裡到了什麼呢?一大堆疑惑佔據了我的腦子,我已沒什麼心思釣龍蝦了,我說:“你們有沒有釣到龍蝦?”一個小夥伴說:“釣到了,釣到了。”我問:“那你能給我幾個嗎?”小夥伴慷慨的說:“可以,你去拿吧。”我拿了兩隻龍蝦,再舀了一盆水,到家后,我便着急地喊道:“爺爺,爺爺,快給我舀一盆清水來。”爺爺在裡屋說:“好,馬上來。”我把小龍蝦和河水放在地上,爺爺正好把清水拿了出來,我接過清水,把清水放在地上,伸出手把一隻小龍蝦抓到清水裡,另一隻就放到河水裡,看哪一隻先死。我仔細觀察着這兩盆水中的小龍蝦,只見在污水那盆小龍蝦真快活地玩着,可清水的小龍蝦一直在往上爬,我把它按下去,它不一會就往上竄,就是不想呆在水裡。心想:這隻小龍蝦怎麼一直想爬出盆外,難道它忍受不了,只能生活在河水裡?可同樣是水,怎麼這隻小龍蝦就那麼喜歡到河水裡去呢?難道河水受到了污染?不可能,我上次還看見廠子里的人把河水端進廠子里去的,到底怎麼回事呢?我先讓爺爺幫我看好小龍蝦,我飛快的往廠那邊跑去,我看見大門開着,便溜了進去,我一直走,走到了他們廠的後門,只見有個人在倒什麼,我走近一看,是污水!那個人發現了我后,便說:“小毛孩,你怎麼進來的,快出去。”我隨口說道:“我是你們董事長的女兒!”那人說:“騙誰呢,我們董事長只有兒子沒有女兒,你快出去,出去。”我心想:天啦,倒霉,太倒霉了,怎麼董事長有個兒子,卻沒有女兒呢!這時,爺爺正朝我跑來,我說:“爺爺,怎麼了?”爺爺說:“孫女,你讓我看的那個小龍蝦,死了一個。”我聽這消息,一下子興奮起來,說:“爺爺,死的是哪只小龍蝦啊?”爺爺說:“這我也忘了。”我只好奔回家去看,到家后,我發現原來是清水裡的小龍蝦死了,我說:“哈哈!一切謎團都解開了,原來河水已經被污染了,小龍蝦也是,看來,一切都是廠子里的人搞的鬼。”我再次沖向廠里,我直接闖了進去,找到了董事長的辦公室,我敲了敲門,裡面傳來一聲“進來“,我走了進去,那董事長頭也不抬,我說:“董事長,您好!”董事長一聽是稚嫩的童聲便抬起頭了,說:“你是誰呀?”我說:“我是誰並不重要,我今天來只想對你說,你知道嗎,你們廠的東西已經污染到了我們的小河,導致我們所吃的食物也受到了污染,你應該照顧的,我們村就只有這一條小河,所以我們洗菜、洗衣服都在那條河裡,你們不要再破壞環境了!”

  我走出辦公室,仰望着天空,沉思着:人類最終傷害的到底是誰呢?是自己,對就是自己,人類應該覺悟了!

  上海閔行區上海市閔行區中心小學四年級:范展宏

您正在瀏覽: 小蝦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