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剪紙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剪紙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上一年級的時候,有一次媽媽帶我去喝喜酒,那裡的一張小盤子上都躺着一個精美的雙喜,我問媽媽:“這些喜字是機器打造的嗎?”媽媽回答說:“不是,這些都是飯店裡的員工一張一張地剪出來的!”“哇!真漂亮!”我對每一張都愛不釋手!我有了一個想法:我要自學剪紙!

  回到家,我臨摹了雙喜剪了個“丑傢伙”,很不像樣,但我覺得很好玩,就拿出去給媽媽看。媽媽又是驚又是喜,還給我買了剪紙書,我對剪紙更有興趣了。

  從那以後,每天放學回家,我就會拿起小剪刀,咔嚓、咔嚓剪各種圖形,直到玩夠了才去寫作業。

  時間慢慢過去,我的剪紙技術好了許多,現在都可以剪高級圖案了。可是誰都遇到過挫折,我剪連續小人的時候老把小人的頭剪掉,所以存活下來的小人很少,還有很多是少胳膊少腿的殘疾人,這一直讓我很苦惱。我也有高興的時候,上個月我做的剪紙報得到了同學們的稱讚,我剪的過年窗花“吉祥兔”還被阿姨收藏了呢!

  剪紙能促進我的左右腦發展,還可以鍛煉我的手部靈活性、想象力、空間感知力和創造力,所以我喜歡。

  三年級:張雨欣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剪紙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剪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