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天災無情人有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災無情人有情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無情人有情 

  富春三小 四(2)班 李航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在四川省汶川發生了8級的大地震,但堅強的人們並沒有向死神屈服。 

  就在幾秒鐘的時間裡,房屋全都倒塌了,醫院和學校無一倖免,孩子們失去了家園,失去了朋友,失去了學校,也失去了親人。救援人員在第一時間來到現場,進行全面地救援,儘管餘震還在不斷地發生中,但救援人員並沒有放棄,救人的心反而更加強烈更加迫不及待了.我在電腦上看到過這樣一篇文章:在教學樓的廢墟前,搶救已經到了最關鍵的時候,突然教學樓的廢墟因為餘震和機吊操作發生了移動,隨時有可能發生再次坍塌,再進入廢墟中救援十分的危險,幾乎等於送死,當時的消防指揮下了死命令,讓鑽入廢墟的人馬上撤抽出來,要等到坍塌穩定后再進入,然而此時幾個剛剛才從廢墟出來的戰士大叫又發現了孩子.幾個戰士聽見了,就不管了,轉頭又要往裡鑽,就在這時坍塌發生了,一塊巨大的混凝土塊眼看就要往下陷,那幾個往裡鑽的戰士馬上被其他的戰士死死拖住,兩幫人在上面拉扯,最後廢墟上的戰士們被人拖到了安全的地帶,一個剛從廢墟中帶出了一個孩子的戰士就跪了下來大哭,對拖着他的人說:你們讓我再去救一個,求求你們讓我再去救一個!我還能再救一個!看到這樣的情景,在場的所有人都哭了.在震中地區,這樣的事情還在重複發生着.我想:我現在有學校,有家庭,有吃有喝,可災區的孩子們什麼都沒有了,但他們還在帳篷中捧着一本或幾本僅有的書,反反覆復地看,反反覆復地學習,和他們一比,我更加應該要努力學習,珍惜現在的美好生活.雖然我們不可能去災區做點什麼,但是我們可以捐款,捐物,並給予他們祝福,近日,我家已經捐款了四次,我在學校捐了零花錢,媽媽在公司捐了一次,爸爸在公司里捐了兩次.有一次,我在收音機里聽見過這麼一件事:在富陽有一個乞丐為災區人民捐了一百零五元.這使我非常震驚. 

  現在,全世界都在為中國加油!為四川加油!災區人民你們一定要挺住!

您正在瀏覽: 天災無情人有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災無情人有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