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心海的航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海的航燈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心海的航燈 

  我的心中總是亮着一盞燈,這盞燈,來自我看的一本書——《大雨大雨一直下》。此書蘊涵著豐富的哲學意義,自始至終貫穿着幽默與風趣,荒誕歷險的故事似乎把我帶到了遠古的諾亞方舟上。 

  這本書是寫:夏日裡的一天,青蛙發出驚人的預言:“一場浩劫即將發生,老天將連續四十晝夜大雨滂沱,洪水將淹沒整個世界。”果然,預言成真,大雨劈頭蓋臉而來!瞬間,洪水漫過山丘,費爾迪南一家連忙將動物們趕到穀倉內,那成了避難的諾亞方舟。穀倉內只有一種食物:土豆。對於費爾迪南一家及草食動物而言,還可勉強充饑,但同在穀倉內的肉食動物們已開始對其他小動物虎視眈眈……因為肉食動物的自私,差點危及所有人及動物的性命。最後,在大家齊心協力之下終於走出困境。 

  看完這本書,它讓我懂得了一個道理:在困難面前不能只顧自己,團結就是力量,團結,一切困難就會迎刃而解。這不禁使我想到了5月12日的災難——汶川大地震。多少感人的畫面,英雄的事迹在我眼前浮現: 11歲的女孩康潔機智地跳下6樓,成功自救后又返回廢墟救出了好幾個老師;小英雄林浩不具危險救出兩名同學;母親用身軀庇護着酣睡的孩子,為他編織着一個美麗的夢;譚老師用堅實的臂膀護着他的四個學生,用血肉之軀為學生牢牢把守住了生命之門。無數的戰士衝鋒在前線,日夜尋找倖存者,累了就靠一會兒;警察阿姨蔣敏強忍失去親人的痛苦,毅然堅守工作崗位;還有可樂男孩面對災難的樂觀精神。災難教會了我們怎樣生活,生活給我們上了生動的一課,面對災難,他們不顧自己, 而是用自己的生命為別人換取生的希望。 

  眾志成城,萬眾一心。只有同舟共濟才會有美好的未來。我喜歡《大雨大雨一直下》這本書。我的人生也將隨着這本書而起航,在我人生的航海中,它是我心中一盞永不熄滅的燈,為我照亮航線,團結友愛,勇敢前進。

您正在瀏覽: 心海的航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海的航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