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心海導航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海導航讀後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這篇作文寫了兩件事。青年同學蒲××,很聰明。可是他對學習不感興趣,和一些所謂的“哥們兒”混在一起。有一次,他為了哥們兒“出氣”就把一位男青年殘忍殺害。 

  東北的一名十五歲少年不認真學習。經常受到老師的批評。一天他和其他哥們兒在商議怎樣整治老師,被他的弟弟無意發現。那十五歲的少年竟然為了哥們。把自己的弟弟殺害。 

  這篇作文我讀了三遍才放下。讓我最感動的使第二件事。雖然愛因斯坦曾說過:“世間最美好的東西,莫過於有幾個頭腦和心地都很正直的朋友……”可是,你何曾想過,難道好朋友就要做到有求必應、不分青紅皂白、不記一切後果嗎?不!因為這樣就會走上不歸路啊! 

  這篇作文讓我想起了一本書中的一個故事《不能包辟好朋友的錯誤》這個故事讓我更受啟發。一定不能包辟好朋友,而且要對好朋友的錯誤進行勸導。讓他改邪歸正,讓他說一聲對不起。 

  雖然友誼和哥們兒義氣有相似之處,可是,不能為了義氣走上犯罪的道路啊!所以我要勸導那些人,回來認真學習吧!

您正在瀏覽: 心海導航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海導航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