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春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節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春節是我最喜歡的一個節日之一,因為春節是多麼的喜慶啊!

  春節是個親人團聚的節日,離家的親人都不遠千里回到父母身邊。新年的前一夜叫除夕,是個團圓夜,家人要圍坐在一起包餃子。餃子的作法是先和面,“和”字就是“合”;“餃”就是“交”。因為 “合” 與 “交” 都有相聚之意,所以團圓夜要包餃子。

  除夕那天晚上,我們一大家子熱熱鬧鬧吃完了年夜飯,都圍坐在電視機前,一邊品嘗瓜果,一邊欣賞春節聯歡晚會,盼望着新年的鐘聲快快敲響。當新年的鐘聲敲響的那一刻,我們歡呼雀躍,因為我們又長一歲了!這時窗外的鞭炮聲此起彼伏,我和弟弟妹妹趕緊去跟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叔叔嬸嬸拜年,祝他們新年快樂、萬事如意、心想事成,他們高興地給了我們壓歲錢,祝我們健康成長、學習進步,我們快樂地蹦起來:“終於得到壓歲錢啦!”家裡的拜年聲與窗外的鞭炮聲匯成了一曲歡樂的歌。

  得到壓歲錢以後,我們跑下樓去看大家放鞭炮。爸爸把一串鞭炮拖到院子里,我們趕緊退後,捂起耳朵,爸爸在我們“快,快!”的叫聲中點燃了鞭炮,一會兒,鞭炮就“噼里啪啦”地響起來,這是新一年的祝賀!啊!新年到了!!!

您正在瀏覽: 春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