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憶春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憶春節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今年的春節來得特別早,似乎有些讓人措手不及。剛過完元旦,就迎來了期末考試;期末考試剛過,居然就要過年了。對於我們學生而言,今年春節的氣氛好象不及往年那麼濃烈。因為考試的餘威尚未散去,似乎還在為考試而患得患失,便幾乎忘了以往過年的熱鬧景象。  

讓我想想去年的這個時候吧。由於親戚們都要聚到我家,父母早早的就忙開了。他們倆都騎上自行車,一起到市場上去採購年貨。既要考慮到一幫小孩聚到一起又瘋又鬧地,得準備點他們愛吃愛玩的:又得想到大人們談笑風聲必備的瓜子、花生……。這樣一來,他們回來時,車簍里必定是大包小包,裝得滿滿的。  

就在大家都在忙活的環境中,我們對春節的渴望自然是格外的強烈。好不容易盼來了除夕,從下午開始,我就期待着敲門聲。開門的第一句話必然是“祝你新年快樂,萬事如意”之類。漸漸地,人都到齊了,大人們便圍着圓桌一起聊天。平常日子裡大家由於工作繁忙而無暇互相聯繫,現在,他們都趁這個機會暢所欲言。談談一年來的工作情況,訴一訴生活上的苦衷和感慨,彼此之間沒有半點隔膜,心與心之間貼得格外的近。  

調皮好動的我們現在正是如魚得水。大人們有他們自己的範圍,沒空管我們,我們也就有些“為所欲為”。躲進一個房間,一起擠坐大床上。交流交流學校里的趣事,時不時有人會被逗得差點從床上翻下去。搞笑的哥哥拿手節目便是用他特有的方式,來“輔導”我們幾個妹妹的英語。他的教法雖說不上深入淺出,但讓我們記憶尤為深刻。  

“開飯了……”父親的一聲招呼,弟弟連忙蹦蹦跳跳跑到桌前,看着一桌好菜眼紅。大人們不約而同地說:“差點忘了這件重要的事。”我們也才反應過來壓歲錢還沒拿呢。雖說這傳統我們也經歷了不少年,可要接過紅包,不知怎麼的還是有些不好意思。  

一大家人團團圓圓地圍在桌旁同吃年夜飯,有什麼比這個還要幸福呢?這時,電視里的春節晚會似乎也沒有了太大的吸引力。  

一年的最後節目便是放煙花迎接嶄新的一年的到來。我們走出家門,室外似乎也被渲染上了春節喜慶的氣氛,變得不那麼寒冷了。一朵又一朵絢麗的煙花在夜空中開放,我們頭仰着,沉醉在這美麗的天幕中。“5、4、3、2、1、0!”隨着我們一起倒計時,新年終於在我們的歡呼聲中到來。喜悅、歡欣溢於言表,大家都互相微笑凝視着,默默無言。  

憶起了去年的春節,我似乎可以感受到這特有節日的特殊魅力了。現在,我體會到了去年自己的心情,也越發地盼望可以大家重新歡聚一堂。

您正在瀏覽: 小憶春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憶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