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濟寧的春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濟寧的春節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濟寧有一首春節民謠是“三祭灶,四掃屋,五蒸饃饃六殺豬,七八,?緡浚?攀??炅恕?rdquo;這倒也不錯。

  臘八到了,這天早晨,家家都要熬臘八粥,還要泡臘八蒜,等到過年時和餃子一塊兒吃。

  臘月二十三過小年,確切一下,就是過春節的“綵排”。大人放炮,小孩子們也湊熱鬧,拿着自己那小的可憐的鞭炮,在“二雷子”升天之時,也扔過去瞎湊熱鬧,這樣的現象絕對不少吧!

  接着而來的就是除夕了。家家門外貼上紅紅的對聯,迎接新春的到來。在快到12點時,家家都點起了鞭炮,鞭炮聲震耳欲聾,為新年增加了新氣象。除夕夜家家燈火通明,從不間斷,直到凌晨六點,似乎還不盡興。

  正月初一靜的讓人害怕,這寧靜似乎是想告訴我們:沒有今日的寧靜,哪能顯出昨日的熱鬧?小孩子們起來了,拾昨夜沒有點燃的爆竹。這天,小孩子們是高興了,因為他們可以去磕頭,有人會說:“磕頭有什麼好?”但這哪能是重點呢?哪個小孩子不想要壓歲錢呢?

  初七來臨,要送火神了。小孩子們都拿着用高粱桔、稻草等東西綁成的火把,上面還插着小鞭炮。他們聚在一起,三五成群,一路有說有笑,給這寂靜的麥田增添了幾分趣味。就要到頭了,火把里的鞭炮霎時間全部響了起來,好生熱鬧。到了頭,把火把仍在火堆里,燃起熊熊大火。

  元宵節來臨,又一個春節的高潮來到了我們的身旁。晚上,孩子們三個一群,五個一夥打着燈籠,東家竄了西家竄,可是要竄夠八家呢!這天還要吃元宵,那可是我最喜歡吃的東西之一。我哪年吃不了一碗?不過,屬核桃味的我最喜歡吃。

  一眨眼,春節過去了,正月十六到了,大人照常工作,小孩照常上學。我們農村雖沒有城市條件好,但我們的春節也一樣有聲有色!

  山東濟寧市中區張官屯小學五年級:沉默是金

您正在瀏覽: 濟寧的春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濟寧的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