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鄉的春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春節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春節”對於我們中華民族來說是一個非常重要的節日。在這個節日里,大家歡聚一堂,熱熱鬧鬧的,一派祥和。

  “放鞭炮,吃年夜飯”可謂是過年的“重頭戲”了。瞧,現在才下午五點鐘,奶奶卻已經忙活起來了。再看看客廳里,大人們正開心地談天說地,小孩們則聚精會神地盯着電腦……隨着一盤盤佳肴陸續上桌了,我們才意識到準備放鞭炮了。看着爸爸從箱子里拿出了一大卷的鞭炮往門外走去,我趕忙攔住爸爸,說道:“爸爸,這回讓哥哥來點燃鞭炮如何?”爸爸看向哥哥,卻見哥哥正使勁地搖頭擺手。爸爸看着他說:“一個男子漢,這麼怕死幹嘛!”說著,把手中的鞭炮遞給他並把他往門口推。見他那十分無奈的樣子,我不由的覺得好笑。在看看他的動作:還沒點燃就跑的遠遠的。第二次點鞭炮時,幾分鐘過去了,怎麼還沒點燃?原來啊,這緊要關頭打火機卻“掉鏈子”了。第三次終於點燃了,只見哥哥早已跑到一棵大樹後面,探出顆腦袋遠遠地望着那鞭炮。我們看着他的樣子忍不住開懷大笑起來。鞭炮聲漸漸消失了,大家情不自禁地鼓起掌來。原新的一年開開心心、平平安安吧!回到家中,看到那滿桌的菜肴,數了數竟有十八道菜,大家都驚呆了,入座后,只見爺爺拿出了一瓶茅台酒來,與大家品嘗、分享。只見大人們紛紛拿出了紅包遞給我們並送上祝福,我們也互相的道謝、祝福。然後,便美美的吃着年夜飯,其樂融融。

  瞧,這就是我們家充滿歡笑的春節。

  柳州市第四十五中初一:周思賢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春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