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春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春節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說起過年,我們這些小孩子可就來勁兒了!有吃、有喝、有玩,還有壓歲錢拿,誰不開心哪?除此之外,在異地打工掙錢的勞動者們也能回到家鄉,和家人們一起快快樂樂地過春節,真可以說是:“皆大歡喜”啊!現在,每當讀到《元日》這首詩,我就彷彿回到了那個記憶猶新的春節…… 

  從大年三十那天的中午開始,大人們就開始忙了。見我們在一邊兒閑着沒事,就趕着我們去洗澡,換新衣服。而爸媽他們呢,則是負責把前幾天買來的供品整齊地放在籃子里,待全家都整理好后,再一同前去上香。上完了香,就該“燒元寶”了,這可是我們大展身手的好時機。我們各自從籃中拿了一疊,幾個幾個地往火爐里扔。六歲的小華由於個子太矮,只好來到了小哥的面前,張開雙手,擺動了一下身子。沒辦法,小哥只好放下手中的“活兒”,把她抱起來,讓小華也往裡“投”幾個元寶。“投”完后,小華才衣服“心滿意足樣”地從小哥身上下來了。 

  從廟裡回去后,大家就差不多可以開飯了。飯桌上,我們簡直可以說是“狼吞虎咽”,見到好吃的就往嘴裡塞:什麼魚餃,什麼烤鴨,什麼肉丸子……只要是好吃的,我們絕不放過。之後再灌下一大瓶雪碧,整個人就夠撐的了。反倒是白米飯,被我們“晾”在一旁,紋絲不動。 

  團圓飯過後,夜幕降臨了,這又到了我們放煙花的好時機。一根根焰火棒如星星一樣,閃出絢麗的火花,我們拿着它在半空中揮舞,用它來盡情地畫畫…… 

  等玩完了,我們氣喘吁吁地回到家中,突然想起還有“紅包”沒領呢!於是,幾個人又湊到了爸媽面前,吵着要“紅包”。受不了,他們只好從衣兜里抽出三個紅包來給我們……夜晚,我躺在床上,忽然想起自己說過還要看春晚的呢!但是實在是太累了,就進入了香甜的夢鄉…… 

 “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每當讀到這句詩,我心中又盪起了一陣美麗的漣漪……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春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