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春節來了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節來了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春節到了,到處都充滿了濃濃的節日氣息。大人小孩穿上了新裝,家家戶戶貼上了春聯,人人臉上洋溢着歡樂的笑容,見面無論認識不認識的都愛打個招呼。 

  在這個歡樂的日子裡,大家都趕着去親戚家拜年。送禮。祝賀。我們家也不例外。我和爸爸媽媽早早地就出門了,我們急急忙忙地去超市採購年貨,還要買足夠的零食滿足那兒的小孩子。我們拿着大包小包坐上了的士車,車裡都被我們買的東西裝的滿滿的。外婆則去菜市場去挑選一些孩子大人都喜歡吃的菜,在家裡接待客人。 

  我和父母到了親戚家門開,輕輕地敲了2下門,我心裡特別期待着開門的人。我想,開門之後大家說的第一句話肯定是“新年快樂,萬事如意!”我進去進去有禮貌地打了幾聲招呼,拜了年後,也只能無聊地看電視,或者和一些親戚家的小朋友一起去買一些小型的鞭炮去“惡作劇”而大人們到了親戚家以後不是聊天,就是打牌,根本沒空管我們。我們也就可以“為所欲為”了。 

  我們中午吃過飯後,大人們還是只顧着打牌,我們幾個兄弟就可以一起相約到外面盡情地玩耍。

  夜幕徐徐降臨,星斗漸漸露臉了。我們早早地回到了親戚家,準備最重要的年夜飯。大人們還在打牌,只聽見幾聲吆喝:“開飯拉!”大人們聽見了,趕忙收拾牌桌。收拾完以後,就笑嘻嘻地對我們說:“今年的壓歲錢還沒給呢!”邊說邊從兜里掏出一張紅色的大票子給我。我們趕緊說謝謝!雖然臉上沒有表情,可是心裡卻樂滋滋的。一家人團圓在同一個屋子,有什麼比這個還要幸福快樂呢? 

  天空整個黑了,要是以往的話人們可能都趕着回家去了,可是今天,人們不僅不回家去,而且個個都往大橋那邊紛紛去買鞭炮了。走着走着,人們不對勁啊,平時愛湊熱鬧的月亮跑到哪兒去了呢?原來,月亮也忙着回家過年去了。今年不知怎麼的,大橋居然有警察在守衛,不允許人們購買鞭炮。這怎麼行呢?過年不買鞭炮怎麼行呢?但是不用怕,人們也發動頭腦,過橋的時候走着去,等買好鞭炮后在坐車過橋,警察們要檢查車子,我們就把鞭炮 藏在車座底下,他們也就找不到了。我和爸爸媽媽到人民廣場的邊上去,因為那裡放鞭炮的人實在太多了,所以我們根本不敢靠近。我們觀看着絢爛的煙花,不時地抬頭一看,天空被煙花裝飾的五彩繽紛,好看極了! 

  我們買了1千響的鞭炮,然後到十一點半的時候,迅速回到家中,等待着十二點的來臨。 

  “砰……”時鐘響了起來,我們的心也響了起來。爸爸拿着打火機輕輕地點燃了導火線,快速地跑了回來,我們全家人一齊在門口皺着耳朵,緊閉着眼睛。這震耳欲聾的響聲還是響到了我們的心窩裡。我們點完后,鄰居家也已經不知不覺放完了,我們把門打得更開了,為的是讓鞭炮的濃煙充滿整個屋子,為全家人帶來好運! 接着,我們就打開了電視機,靜靜地等待春節晚會的到來……

您正在瀏覽: 春節來了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節來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