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包餃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餃子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星期天,我到爺爺家。中午時,看奶奶在包餃子,我的手痒痒了,不禁走到了桌前,和奶奶一起包起餃子來。

  過去,我看包餃子很容易,可是自己一包就感覺到難度啦!

  第一次,我把一大塊餃子餡用筷子夾到餃子皮上,然後把餃子皮用手一點點的捏,嗯?怎麼感覺手上濕濕的?一看,原來皮破啦!奶奶說:“你放的餡太多啦,怎麼能包住呢?”

  第二次,我輕輕地拿起餃子皮,只放了一點餡,一點點的終於捏住了,這次沒漏,我高興的把它放到了盤子上,可是卻怎麼也立不起來。奶奶又說:“你放的餡太少啦,怎麼能立起來呢?”兩次都失敗,我有點灰心啦。奶奶好像看穿了我的心思,說:“你照我的樣子來就能包好啦!”

  奶奶把餃子皮托在手心上,然後夾了一塊餃子餡,放在餃子皮的正中間,再把餃子皮輕輕對摺一下,用雙手的拇指和食指熟練的一捏,一個又白又胖的餃子娃娃就呈現在了我的面前。

  我照着奶奶樣子開始包餃子啦,第一個餃子被我包得很難看,但總算有點模樣啦!接着就是第二個、第三個……我越包越起勁,包的餃子一個比一個好。

  餃子全都包好啦,開始準備下鍋煮啦。奶奶先燒開一鍋水,然後把盤子一斜,餃子娃娃立刻爭先恐後跳了進去。然後,奶奶再輕輕的用勺背推着鍋里的餃子,一邊推一邊說:“推餃子要用勺背,注意不要把餃子弄破了。”

  不到一會兒,鍋中的水開了,奶奶又往鍋里添了半碗水,還不時的用勺背輕輕的推着。我問奶奶:“為什麼要往鍋里添水呢?”奶奶說:“煮餃子一定要滾三滾,餃子才能夠煮透,皮筋餡軟。”說完,鍋又開了,於是奶奶又往鍋里添了半碗水,然後和剛才一樣用勺背輕輕的推着鍋里的餃子。

  餃子終於煮好了,要開始撈了,只見奶奶用漏勺輕輕地把餃子盛出來,結果我包的餃子中還是有兩三個煮爛了。不過,吃着自己的勞動成果,心裡還是美滋滋的,像是 吃了糖果一樣甜蜜。

您正在瀏覽: 包餃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餃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