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元宵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元宵節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元宵節來了!在我國的傳統節日中,它是春節活動的一個高潮,過了元宵節,這年才算真正過完了。在古代元宵節又叫“上元節”或“燈節”,到現在已有二千年的歷史了。民間有逛燈會、社火表演、喝酒、猜謎、放煙花等活動,俗稱正月十五鬧元宵。所以呢,元宵節是一個“眼睛”的節日,但同時也是一個“嘴巴”的節日。

  我們這兒不是什麼古城,沒有什麼廟會,也沒有燈會,我們有的就是縣政府組織的每年一次的放煙花活動。放煙花的地點就定在縣政府門前。大約七點左右。

  我們趕去看煙花時已經有一些的晚了,花炮已經開始燃放。那裡人山人海,熱鬧極了!我們先是看到無數個孔明燈升上天空,我連忙許願。還沒來得及閉上眼睛,只聽一聲巨響,煙花往天空中射去,在天空炸出了美麗的火花,同時掉下來一個個“降落傘”,五顏六色的,美麗極了。有的煙花像火箭一樣,飛上天空,又象花朵一樣綻放開來,射出紅的光,黃的光,綠的光,紫的光,把人看得都入迷了。天空中的煙花越來越多,形態各異。有的像撐開的傘,有的像含苞欲放的花朵,還有的像數十條金色的銀蛇,扭動着升上天空。天空好似一幅美麗,迷人的畫面。

  我們被罩在五彩斑斕的煙花下面,有一種仙女飛天的感覺;又象是若大的空間,只有我自己在遨遊神州。

  欣賞煙花之餘,“吃”也是必不可少的。宋代已有元宵節家家吃湯圓的習俗,取其平安吉利,合家團圓之意。賞完煙花,我們也要回家吃湯圓了!

  黑龍江省大興安嶺地區塔河縣第二小學四年級:孫野萌

您正在瀏覽: 元宵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元宵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