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包餃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餃子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包餃子 

  合肥市琥珀小學三(2)班

  王煒博 

  今天,媽媽要教我包餃子,我想:包餃子,這不容易?不就是放上點陷,兩邊一捏!我包的餃子一定很漂亮,嘿嘿······ 

  開始包餃子啦!媽媽拿起一張餃皮,一小會會兒,就包好了。個個飽滿的餃子整齊地排列在盆里,讓人垂涎三尺。我忍不住要施展“功夫”了,興奮地拿起一張麵皮放在手心,挖了一大勺肉餡放在麵皮中間,等我準備大功告成的時候出岔子了,肉餡太不聽話了,我捏餃子這邊,那邊的餡冒了出來;我捏餃子的那邊,這邊的陷冒了出來,我乾脆捏餃子的兩邊。餃子的“肚子”卻破了。油糊糊的肉餡弄的我滿手都是,那狼狽的樣子就別提了。捏的餃子也像斗敗的公雞——垂頭喪氣。 

  我把我包的餃子和媽媽包的餃子進行比較,媽媽包的餃子活像一個個打了打勝仗的大將軍,而我的呢,一個個沒精打采,“肚子”上還打着“補丁”,沒上“戰場”就先趴下了。 

  媽媽鼓勵我不要泄氣,還耐心地教我。我認真地學習。媽媽拿出一張餃子皮,把邊緣塗上水,她說這樣捏的時候會增加粘性,然後叮囑我不要放太多肉,不然容易“開裂”,只見媽媽放了一小勺肉,只一捏,就輕鬆地包好了,不一會兒我就學會了。 

  看着那些精神抖擻的“新兵”,我笑了,媽媽也笑了。 

  指導老師:姜美

您正在瀏覽: 包餃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餃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