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過年包餃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年包餃子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過年了!我好高興,想着年夜飯中那些山珍海味,我口水都流了出來。又想到那些壓歲錢,可以買那麼多好東西,我更飄飄然了。想着想着,“康晨,快來!”,爸爸在廚房裡叫我了,我興奮地跑過去,問:“爸爸,有什麼好吃的嗎?”爸爸拍拍我的臉,說:“小肥豬,就知道吃,口水擦擦!今年我們的年夜飯是餃子。我們自己動手,每人都吃自己包的餃子,怎麼樣?到時你沒有可別哭哦!”我生氣地說:“包個餃子有什麼難,看我的!”於是,一場“包餃子”大賽開始了。

  我拿了一張餃子皮,再往裡面放了些餡兒,然後捏起來,可是,餃子爆肚兒了,再看看爸爸,他已經包了兩個餃子了,我更着急了,手忙腳亂的,媽媽笑着說:“傻孩子,餡兒別放太多了。”接着媽媽又做示範給我看。我想,不急,還是先學學吧。媽媽先把餃子皮放在手心裡,然後夾了一塊肉餡放在裡面,再把兩邊捏攏,疊兩個小褶就完成了。不難,我看后照做了,沒想到看起來容易,要做好還真難。此時,爸爸已經包了十幾個了,而且個個都直直的立在案板上,而我……爸爸已經開口了:“瞧你,怎麼每個餃子都是奇形怪狀的?下鍋准成菜湯,能吃嗎?”仔細看看,也是,有的像小魚,有的像小船,有的像包子……媽媽說:“不要灰心,熟能生巧嘛。”我點了點頭,又有了信心,繼續認真地包起來,真的是一個比一個更好,我心裡非常的高興。

  終於,餃子可以下鍋了,當我包的餃子下鍋時,它們就像一條條白色的小魚游來游去,也沒有哪只“小魚”“爆肚”了。我欣喜若狂,大叫道:“嘻嘻,是誰說我包的餃子會成菜湯啊?”爸爸臉紅了,抱歉地說:“對不起,我把冠軍讓給你,行嗎?”“耶,太好了,我是冠軍嘍!”

  今年的年夜飯,雖然沒有我想象的那麼豐富,,可是它卻給我帶來了無窮的樂趣。

  五年級:劉政暄

您正在瀏覽: 過年包餃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年包餃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