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那張照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張照片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你看見了這張照片,你一定想不到這就是從前人山人海的上海火車南站,這可是1937年8月28日他被日本侵略者轟炸時,被一位記者拍下來的。

  那天小男孩一家子擠進了擁擠的上海火車南站,他們已經買好了回家的火車票正在等車,他們渾然不知一場大難馬上就要降臨了。過了一會,他們聽見了“呼呼”的聲音,人們以為火車就要來了就擠得更厲害了。轟隆隆的聲音越來越大,一架飛機飛了過來,一個孩子對媽媽說:“看!飛機下面有東西。”媽媽看了嚇了一跳,對大家說:“快跑呀!這是日本的轟炸機!”頓時人們慌了、亂了,不停地四處奔跑可一切都無濟於事,敵機早已投下了幾顆炸彈“轟隆!轟隆!”……隨着幾聲巨響,火車站硝煙四起,煙霧滾滾……

  經過好一段時間的地毯式轟炸,那些敵機終於走了,而地面上一片狼藉,人們死的死傷的傷,不是在成片的牆下就是在亂石堆中。剛剛熱鬧非凡的火車站成了一片廢墟,高大的天橋搖搖欲墜好像馬上要倒,地面上的幾條鐵軌被扭曲了,滿地都是碎石。車站一下子沉靜了下來。突然一陣號嚎大哭聲響徹雲霄。原來鐵軌上有一個小男孩他渾身血跡和塵土,四處張望,尋找着什麼。原來,她的媽媽不見了,他找呀找,終於找到了媽媽,遺憾的是他媽媽死了,無論他怎麼呼喚,媽媽都永遠不會回應了……

  他不該這樣的,原來幸福的家庭一下子家毀人亡了,原本快樂的他一下子成了一個孤兒,他今後的生活怎麼辦呢?

  ……

  四年級:1878082498

您正在瀏覽: 那張照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張照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