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換脖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換脖子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換脖子 標籤:脖子作文

山羊在樹林中吃草,抬頭看到長頸鹿正在吃着樹上的各種各樣的野果和樹葉,心想:要是我也有一個長長的脖子該多好啊!那樣就可以吃到樹上的所有東西了。長頸鹿看到山羊悠閑自在地走來走去,輕輕鬆鬆地吃着地上的嫩草,也很羨慕,覺得自己長長的脖子很沉重,走起路來挺費勁的,自己有長長的四條腿,就算沒有長脖子也能吃到樹上的東西,長脖子是個累贅! 

  一天,山羊碰到了長頸鹿,很有禮貌的打了個招呼,然後對長頸鹿說:“長頸鹿大哥,要是我有您那樣的長脖子,那該多好啊。”長頸鹿卻說:“山羊老弟,我倒覺得長脖子太重了,行動不方便,我很羨慕你的短脖子。”山羊一聽,心中突然冒出一個念頭——與長頸鹿換脖子。於是便試探性地對長頸鹿說:“長頸鹿大哥,我們換一下脖子吧。”長頸鹿立刻同意了,於是山羊和長頸鹿請猴博士醫生替他們交換脖子。 

  山羊換上了長脖子,覺得神氣了許多,趕緊回到樹林中狼吞虎咽地吃着樹上從沒吃過的野果,心中說不出來的開心;長頸鹿呢,換過脖子后覺得輕鬆了許多,心中也很高興,覺得山羊的主意真好! 

  山羊吃飽了,來到河邊,打算喝點水,誰知剛把脖子伸過去,就“撲通”一聲,一頭扎進了河裡。山羊拚命掙扎,幸好河馬大叔及時搭救才得以脫險,山羊這時才意識到,長脖子雖好,可是不好掌握重心,喝水時要小心;突然山羊看到一隻大灰狼,它嚇得拚命往林子里跑,“哎喲”,長脖子又撞上了樹枝,跑幾步又撞了一次,疼得山羊“yang yang”叫。它一路上扭扭歪歪、跌跌撞撞,最後一個踉蹌摔了下去,頭撞上了一棵大樹,差點暈過去。不過大灰狼已經吃飽了,它只是來河邊喝水,不然山羊早就沒命了。 

  長頸鹿懶洋洋地來到河邊,要想喝水,可是沒有長脖子嘴怎麼也夠不到水。它只好把前腿彎曲跪下來喝水。它想吃地上的青草,同樣夠不着,它也只好跪下來啃食。長頸鹿原本想輕鬆省力,沒想到反而更吃力了! 

  現在山羊覺得長脖子太危險了,實在不敢再留下去,而長頸鹿也很後悔失去長脖子,於是它們又換回了原來的脖子。 

  這篇故事告訴我們:有些事物不能用簡單的替換來取得好的效果。

您正在瀏覽: 換脖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換脖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