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寒假有意義的事作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假有意義的事作文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寒假裡,我最難忘的一件事 

 一轉眼,愉快的寒假過完了。寒假裡,發生了許多快樂的事,像除夕守歲、觀看音樂焰火晚會、遊覽八嶺山、觀光章華寺等等,不過,最令我難忘的還是除夕守歲時的熱鬧情景。 

 寒假裡的一件有意義的事 寒假的一天早上,我無意間翻開『科學〗課本,剛開始,我還覺得課本上的東西很枯燥,乏味。就在我想把書合上時,突然,書中的一個小實驗吸引了我,書本上說黑色能吸收陽光,而白色能反射陽光。真的是這樣子的嗎?出於好奇,我決定把這個實驗做一做,看看結果是否和書上說的一樣。 說干就干,我準備了一塊白布和一塊黑布,再拿了兩個杯子,杯子里都裝滿了冷水。再接着,我把黑布和白布分別蒙在了兩個杯子上面,然後把它們放在太陽光直射的地方,接受太陽光的照射。 我半信半疑地等待了大約30分鐘之後,將黑、白兩塊布拿下,再用手指頭沾了一下兩杯水。我發現,用黑布遮着的那杯水比用白布遮着的那杯水溫度高出了很多。“呀,我的實驗成功了。結果真的就像書中所說的,白色能反射陽光,而黑色卻能吸收陽光。”我興奮地說。怪不得冬天穿黑色衣服的人多,而夏天穿白色衣服的人多呢! 通過這個小實驗,我受到了一定的啟發:一些知識不能只靠書本上給出的答案,而是需要實踐的檢驗;我們學習科學理論知識必須勤于思考,敢於實踐,這樣才能將這些知識學得牢固。這麼小的一個實驗,卻讓我得到這麼大的一個道理,難道這算不上是寒假裡的一件有意義的事嗎?

您正在瀏覽: 寒假有意義的事作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假有意義的事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