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記一件最有意義的事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件最有意義的事_1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個晴朗的早晨,藍藍的的天空只有很少的雲彩。紅紅的太陽剛從東方升起來,閃耀着微微的紅光。一群一群的鳥兒在天空慢慢地飛翔着。微風時時地吹着柳枝,柳枝輕輕地擺動。

  這時,遠處傳來一陣響亮的聲音:“嗚……”一列火車冒着黑煙,拖着十幾列車廂,從長長的鐵軌上飛駛而來。車廂里的旅客們不時地探出頭來,觀看着野外美麗的風景。田野里,一片一片的秧田綠油油的,惹人喜歡,看過去一望無邊,一直連接着藍藍的天空。一條一條的河流,河水清得像明鏡一樣。一幢一幢的房屋,煙囪冒着煙,一眨眼就不見了。

  這時,車廂里有個年輕的姑娘,正逗着一個乘客的孩子在玩。那孩子滿面笑容,一看就知道非常高興。乘客們的眼光頓時都被吸引到這位姑娘的身上。不一會兒,她又拿桌布為乘客們擦桌子。乘客們一眼就肯定她是個較好的列車員。突然,一位年輕乘客說要喝茶,這位姑娘毫不猶豫地提了一個茶壺給乘客倒開水。因為列車開得很快,她的手也就不時地抖動,動作很慢,看樣子不太習慣。一個不小心,開水倒在桌子上了。她立刻很抱歉地說:“真對不起,我把開水都倒在您桌上了!”“我看您對這有點外行吧,把開水也打翻了。”年輕乘客用帶有責備的口氣說。“您是幾號列車員啊?”另一個乘客問道。年輕姑娘微笑着說:“我是零號列車員。”她常常給乘客們做好事。總之,她一直在車廂里認真地為乘客們服務。

  過了不久,列車進了一個站。站上熱鬧的情景真是難以形容。乘客們都下了車,各自去買東西吃。賣經濟飯的地方,人們擠得非常緊,簡直透不過風來。人多飯少,經濟飯一會兒就賣完了。那位姑娘也沒買着。這時一位列車員走過來,手裡捧着一盒經濟飯。他把飯遞給那姑娘說:“你拿去吃吧,這是我們給你留的。”“謝謝你!”年輕姑娘和藹地說。她剛拿了飯盒,迎面碰上了一位中年婦女,手裡抱着個小孩。她焦急地說:“還有吃的嗎?我們的肚子可餓急了。”“我這裡還有一盒飯,就送給你吧!”年輕姑娘說著,就把手裡一盒經濟飯送給了這位中年婦女。這位婦女接過飯,感激得不知道怎樣向她道謝才好。

  火車要開了,乘客們仍舊上了車。列車離開了站,照樣飛駛着。車廂里的旅客們各做各的事情,那位姑娘也在忙着為乘客們服務。乘客們都非常感謝這位列車員。顯然,他們還認為她是個優秀的列車員呢。

  列車飛快地駛着,一片一片的莊稼田和一幢一幢的房屋,一會兒工夫就落在列車後面了。一條一條的河流和一棵一棵的樹木,不久也消失在田野中了。

  列車駛了很久,終於到終點站了。乘客們忙着下車,那位年輕的姑娘也準備下車。這時,列車長進來和她握手,在乘客們面前說:“謝謝你,感謝你為乘客們認真服務!”頓時乘客們都呆住了。原來,這位姑娘不是什麼列車員,而是一個普通的中學生。今天她是回鄉去,在列車上順便為乘客們服務。乘客們都感動得什麼似的。尤其是那個在列車上說她外行的年輕人,格外感到難為情。他很抱歉地對那姑娘說:“真對不起,我剛才說錯了!我一定向你學習,學習你‘我為人人’的共產主義品德。”“沒什麼!”那姑娘笑着說。接着,她向乘客們說了聲“再見”就走了。乘客們還是默默地望着她的背影,直到她消失在人群中。

  這件事充分地告訴我們,不論在哪件平凡的事情中,都能創造出“我為人人”的共產主義品德。

  作者附記:最近與分別了幾十年的小學語文老師見面。這位年已八十六歲高齡的老人,居然拿出保存了五十多年的我小學四年級的幾本舊作文簿,對我說:“我年事已高,無法再幫你保留。你自己拿回去保留吧。”回來后翻看,頗多感觸。現擇一篇(按原文,未做修改)打印發上,不作投稿,只供貴部分析研究當代小學語文和作文教育的參考,或能起點拋磚引玉的作用。

  (原)上海楊浦區國權路小學四年級:嚴浚

您正在瀏覽: 記一件最有意義的事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件最有意義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