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暑假裡最有意義的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暑假裡最有意義的事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假期就要過去了,回想起假期中的一件事,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今年的假期作業學校進行了改革,讓每個同學假期完成一個小課題研究,來代替以往枯燥的假期作業本。我和媽媽一起完成這項作業,我們的研究課題是“生命源泉的枯竭—水污染”。我們計劃通過上網、讀書、訪問等形式搜集資料,經過思考和總結以PPT的形式進行展示。

  我和媽媽進行了分工。媽媽負責在網上查資料,我到圖書館搜集信息。很快我們需要的資料都準備好了,現在可以開始做PPT了。媽媽告訴我,她從沒做過PPT,我們得一邊學習一邊製作。我聽了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兒:我們都沒做過PPT,這項作業能完成嗎?會不會搞砸了呀?媽媽說:“不用着急,我向同事學習了一點基礎知識,咱們慢慢研究,一定能做好!”首先,我們打開電腦,調出PPT軟件,新建了一個文件,在幻燈片的標題欄中寫入了題目。然後,插入新幻燈片,把搜集到的資料一部分一部分地複製到幻燈片中。文字部分解決了,就剩下最後的編輯排版工作了。我們對每一張幻燈片都選擇了不同的版式,設計了各種動畫效果,每一張圖片的畫面都不一樣,而且還配上了各種聲音。終於做完了,我和媽媽整個放映了一遍,覺得不錯,我的心終於放下了。

  這項作業使我收穫很多,它不僅僅宣傳了節約用水的重要性,還讓我明白了做什麼事都不要着急,只要努力就可以成功。

  霸州市三中初一:sb

您正在瀏覽: 暑假裡最有意義的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暑假裡最有意義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