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寒假有趣的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假有趣的事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不自不覺,又一個寒假過去了,這是我在小學階段的最後一個寒假了。所以在這個最後一個寒假裡,我覺得過得很有意義,但是,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遠方的表妹來到我家過春節的那幾天。

  說起這個表妹,我們還是很小的時候見過一次,以後有時間我們都是在網絡上聊天,一起聊學習,一起討論互相喜歡的愛好什麼的,我們聊起來總是沒完沒了,算是一對非常要好的姐妹。聽說她要來我家,我的心情很高興,很激動。

  年三十晚上,這個比我小17天的妹妹和姨媽如約來到了我家,開始見面的時候有點尷尬,但是我做為小主人,而且又是姐姐,所以應該主動和妹妹聊起來才是,不一會我們便又成了無話不談的好姐妹了!但是我發現妹妹來到我家,特別喜歡玩電腦遊戲,有幾次我想勸阻她,但是話到嘴邊不知道怎麼的都咽回去了。我想我肯定會有機會和妹妹說的。

  春節很快過去了,到了第3天,大家都吃完飯,準備出去玩了,但是這個妹妹有點嬌氣,一看到我家的電腦就想玩,就纏着姨媽要玩,姨媽似乎也很寵她,同意她去玩電腦,我看到她欣喜若狂的樣子,不由的皺起了眉頭,拉過妹妹說:“妹妹,電腦不能經常玩的,知道嗎?一會傷眼睛,二會影響學習的,還是帶你去看看我們的家鄉吧,這樣也好有個紀念啊!”姨媽他們看到我這樣說話,都表揚起我來,妹妹此刻也不好意思的站起來,嬌滴滴的和我說:“小姐姐,那你帶我去周爺爺的故居看看好嗎?這也是我這次來的一個目的。”我很高興的接受了妹妹的建議。

  一會我們到了周恩來的故居,只見媽媽進去輸入身份證號碼后,我們才可以進去,進去后就感覺到一陣陣書香味道,我們每走過一個地方,我都會用略知一二的知識和妹妹述說著周爺爺的豐功偉績,妹妹也似乎聽得似懂非懂的不斷點着,但是她已經感受到了周爺爺的一生偉大了!特別是周爺爺那句很經典的一句話“為中華崛起而讀書!”很是讓我們精神振奮!等我們來到鄧奶奶紀念屋門前的那個許願池邊上時,我們都各自許了一個小小願望,不知道妹妹許了什麼,但是我是這樣許願的:以後一定要好好學習,長大后以周爺爺為榜樣,做一個對祖國對社會對人民有用的人!我和妹妹今天玩的很充實!我們離開的時候,我用自己的壓歲錢,買了很有紀念意義的紀念品送給了妹妹,希望妹妹看到這個紀念品就會想起我們家鄉的驕傲人物--周爺爺!這樣就會促進她認真學習的心態!

  到了第4天,妹妹要和姨媽回家了,我們彼此很是捨不得,眼圈都是濕潤的,淚水在眼眶裡打着轉,但是我忍住了,高興的拉着妹妹說:“妹妹,以後你有時間還可以來玩啊,我有時間也會去你家鄉的,你也帶我去看你們家鄉的名勝古迹啊。”妹妹也很高興使勁點了點頭。我還補上了一句:“妹妹,以後回家別老上網玩遊戲了,很影響學習的,所以我們現在的任務就是一定要好好學習,這樣才能實現自己未來的目標啊!”妹妹很羞澀的點了點頭!此刻我覺得自己在妹妹面前就象個小大人一樣懂事了!

  寒假也很快過去了,我和妹妹那幾天相聚的日子,令我記憶猶新。真是:蒙漢情深何忍別,天涯碧草話斜陽啊!

  六年級:笑哈哈

您正在瀏覽: 寒假有趣的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假有趣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