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端午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端午節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國傳統節日比較多,有清明節、端午節、中秋節、春節......而今天就是端午節. 

  端午節來源於屈原的故事:愛國的詩人屈原出了一個能夠富國強民的好主意,但是沒有被國王採納,反而被逐出宮中。他傷心欲絕,跳下了汩羅江。當地的居民知道屈原是個好官,划著小船去把竹筒里的米撒下汩羅江。後來,大家把盛着竹筒的米做成粽子,把划小船變成賽龍舟來紀念屈原。 

  端午節的傳統習俗就是吃粽子。媽媽告訴我:在包粽子之前,先做好準備工作,把蘆葦葉放在水裡煮一煮,把準備好的糯米和棗分別洗一洗,準備工作就做好了。等蘆葦的葉子涼了以後,就開始包粽子了,先取三片葉子,把兩片葉子正着放,一片反着放,夾在中間,把這三片葉子捲成一個圓雉體的模樣,然後在裡面放上糯米,中間夾幾個棗,最後把葉子用線捆好,一個粽子就包好了。我按照媽媽的方法,把粽子包得又肥又大,活像一個老佛爺在睡覺。等我把粽子包完后,把它們放在高壓鍋里蒸四十分鐘,再放三四個小時,使其入味后,就可以吃了!雖然我包的粽子的原料極其簡單,但是包出來的粽子卻是吊人的胃口的,使人饞誕欲滴,只要我一聞到味,我的食慾就會被挑起. 

  在端午節還有一個不可缺的活動——划龍舟。在寬廣的湖面上,有三四條龍舟,十幾個人奮力划動船槳,一人坐龍首敲鑼,一人坐舟中打鼓,眾人齊喊“一、二”“一、二”,其陣勢可與驚濤駭浪相媲美。岸邊圍觀的群眾頂着熱辣的陽光,還依然不忘為自己喜愛的龍舟吶喊助威。再觀向江中,幾條龍舟猶如猛斧破江早已賽得你死我活.群眾紛紛拿起相機快速地拍下這一幅幅壯觀的場面. 

  吃粽子、賽龍舟,這兩樣傳統習俗,共同編織了一個熱熱鬧鬧的端午節。

您正在瀏覽: 端午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端午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