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枇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枇杷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唐代杜甫有詩云之:“楊柳枝枝弱,枇杷對對香。”宋代蘇東坡也詩云:“客來茶罷空無有,盧橘微黃尚帶酸。”這裡所說的就是枇杷。

   枇杷,別稱盧橘、金丸,是薔薇科喬木植物枇杷的果實,果實黃色圓球形,柔甜多汗,甘酸適口是夏季人們比較喜歡的水果之一。由於它成熟的早,先是桃、李、梅登場因此贏得了“初夏鮮果第一枝”的美譽。

   枇杷為亞熱帶的常綠果樹,原產於我國,在年平均氣溫12攝氏度以上的地區都可以生長。在冬季氣溫不低於零下5攝氏度,花期不低於零下3攝氏度的氣候條件下結果較多。由於枇杷是冬季才開花,氣溫有偏低時容易遭受凍害而影響結果。這成了枇杷產量的限制性因素。

   枇杷不權味道美,而且營養豐富,經中央衛生研究院的專家分析,每一百克果肉中,含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質、粗纖維、鈣、鐵、磷、抗壞血酸,其胡蘿蔔素和多種含量,比荔枝、菠蘿、香蕉、柑橘都高。

   枇杷的花、葉、果、皮都可以入葯,花開在冬季,顏色呈白或淡黃,明代高啟詩云:“落葉空林忽有香,疏花吹雪過來牆。”花可以止痰止渴、治療頭痛、傷風。不僅如此,它還有肺止咳作用,真是水果“王國”中的“國王”啊!

   枇杷的藥用價值那麼高,難怪我國研究的有關人員,都積極開展對枇杷的研究工作。我想用不了多少時間,枇杷將會普及世界,醫治好所有需要它的病患。

您正在瀏覽: 枇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枇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