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愛樓頂枇杷樹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樓頂枇杷樹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愛樓頂枇杷樹

別人的枇杷樹種在果園裡,或院落邊,我家的枇杷樹卻種在樓頂上。

原來,我們住在七樓,夏天屋子裡非常炎熱,爸爸就請匠人在樓頂修了個屋頂花園,然後買了株枇杷幼苗栽到花園裡。那時就想它快快長大后好為我們遮陽,避暑,從沒想過它能結果,好像忘記它是棵果樹了。

慢慢地,樹漸漸長大了,長得枝繁葉茂。到去年春節前的冬天,給我們一個驚喜,枇杷樹開滿了花。爸爸第一個看見,十分激動,逢人便說:“我家的枇杷樹開花了!我家的枇杷樹要結果啦”!爺爺奶奶聽了懷疑的說:“立春前開花不結果,即使結果也不成功”。爸爸三天兩頭跑去觀察枇杷樹開的花,沒想到立春后真的結果了。四個、五個一束,像人的手指,果嘴朝上。幼果綠綠的,隨着長大,慢慢變成淡黃的、金黃金黃的,壓滿樹枝。討厭的小鳥毫不客氣,提前品嘗我們的枇杷果。枇杷樹周身都是寶:果子可以潤肺、化痰;葉子是中藥,可以止咳嗽;樹榦可以當木材;樹枝可以當柴火;樹像一把大遮陽傘,給人們遮陽乘涼。

我愛樓頂枇杷樹!愛它抗高溫,抗乾旱的頑強精神;更愛它不需要人們過多培育,只要有土就為人們默默奉獻枇杷的高尚品德。

您正在瀏覽: 我愛樓頂枇杷樹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樓頂枇杷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