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枇杷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枇杷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初次見到枇杷是在前幾天的一個上午,我正在屋裡安靜地寫作業。忽然,爸爸手裡拿了一個裝滿水果的袋子舉到我面前說:“士翔,你猜這是什麼?”我抬起頭打量着眼前這些水果,它們是橢圓形的,黃澄澄的外皮上附着的一層細細的絨毛,如果不是看到它頂部的那個小柄我還以為它是芒果呢。我疑惑的問爸爸:“這……這難道是芒果嗎?”爸爸笑着說:“這不是芒果,是我家鄉的特產——枇杷,沒想到北京也有賣的。你來嘗嘗。” 

  我想:四川的水果運到北京來味道會是什麼樣的呢?我拿起一個枇杷,輕輕包開外皮咬了一口,黃澄澄的汁水流進了我的嘴裡。此時,一股酸酸甜甜的感覺滲透心脾。只聽爸爸說:“嗯,是這個味,就是不夠甜,要是回到老家吃咱們自己院子里種的就更甜了。我想象着秦嶺外那個富饒的天府之國,有甜甜的甘蔗、紅紅的橘子、白白的梨、黃黃的枇杷…… 

  枇杷的功用很多,它的葉子和果核可以入葯,有鎮咳的作用。它還可以用來烹調美食,我在菜譜上曾經看到過很多用它做的美味佳肴,如枇杷豆腐等等。我要去四川親自採摘它,吃到正宗的四川枇杷。

您正在瀏覽: 枇杷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枇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