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枇杷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枇杷樹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黃老師家院子里有一棵枇杷樹,它比我的個頭還要高一點。

  枇杷樹的花香很特別,不是一般花兒所擁有的清香,它香得很濃重,好似茴香的味兒,又像中藥的味道。枇杷花一簇簇的,掛在枝頭上,有的含苞待放,像一個個小絨球;有的已經伸展開了五六片乳白色的花瓣,整個花形近似喇叭。枇杷樹那迷人的香味引來了眾多勤勞的蜜蜂,蜜蜂們忙着傳播花粉,一會兒飛到這朵花上,一會兒飛到那朵花上。一旁的錢凌飛見了,尖叫起來:“小的們,如果你們誰敢靠近我,我就跟誰沒完!”蜜蜂們誰會來理睬他呀,它們正忙着呢!

  一隻蜜蜂在一簇花間飛舞,找准一朵花就鑽了進去,六隻腳不停地扒着,身子拱起,可見它在用力吸取花粉。

  再仔細觀察整棵枇杷樹,它竟然生長在狹窄的花壇中,與雞冠花、桂花、小蔥為伴。聽黃老師說,這棵樹並不是她種的,是她女兒吃了枇杷隨手把核扔進花壇,沒想到竟然發芽了,長成了一棵枇杷樹。我不禁為它的隨遇而安而佩服。這時我又看到了它身上的那一道道傷痕,這又是怎麼一回事呢?問了黃老師才知道,是她家的小貓練習爬樹給抓傷的,但枇杷樹仍然長得那麼茂盛,可見它的生命力是多麼的頑強啊!  

  再看看葉子吧!只見正面是深綠色的,背面是淡綠色的,長滿了毛茸茸的細毛,摸上去柔柔的,好親切呀!整棵樹的葉子綠得很有層次,有鵝黃綠的葉芽,有嫩綠的新葉,有墨綠的老葉。

  默默地瞅着這棵生機勃勃的枇杷樹,我發現了一個奇怪的現象,整棵樹的枝杈都分別向東、南、西三面伸展,唯獨沒有向北伸展的,這是怎麼回事呢?黃老師說,每天太陽總是從東邊升起,走過南邊,又在西邊落下。樹木都喜歡陽光,為了儘可能吸收更多的陽光,所以枝杈就拚命地向著陽光充足的方向伸展。

  沒想到,這是棵既頑強又聰明的枇杷樹呀!

您正在瀏覽: 枇杷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枇杷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