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雷鋒左右道德的人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雷鋒左右道德的人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讀《學習雷鋒做有道德的人》讀後感今天我讀了《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這本書。雷鋒是個平凡普通的人,卻做出了許多不普通的事,令我們感想頗多,比如,雷鋒叔叔生活處處不忘節儉,自己的襪子破了,他就自己動手補,補了又補,不知補了幾次,卻還是捨不得扔掉。雷鋒外出口渴捨不得買汽水喝,而是喝自己水壺裡的水。但是他對災區人民卻十分慷慨,將節省的僅有一點點津貼都捐給了災區。雷鋒處處為國家,為人民着想,卻從來沒有想過自己。而我們現在,吃飽穿暖,隨便揮霍着父母用汗水掙來的錢,可是到了捐款的時候,我們卻猶猶豫豫捨不得自己手中花不盡的財物,最後只吝嗇的拿出自己一點點東西,我們現在有什麼事,首先只想到自己,我們缺乏的不正是雷鋒叔叔這種捨己為人的精神嗎。雷鋒十分珍惜時間,施工任務中,他整天駕駛汽車東奔西跑,很難抽出時間學習,雷鋒就把書裝在挎包里,隨身帶在身邊,只要車一停,沒有其他工作,就坐在駕駛室里看書。他在日記中寫下這樣一段話:有些人說工作忙,沒時間學習,我認為問題不在工作忙,而在於你願不願意學習,會不會擠時間。要學習的時間是有的,問題是我們善不善於擠,願不願意鑽。一塊好好的木板,上面一個眼也沒有,但釘子為什麼能釘進去呢這就是靠壓力硬擠進去的。由此看來,釘子有兩個長處:一個是擠勁,一個是鑽勁。我們在學習上也要提倡這種“釘子”精神,善於擠和鑽。雷鋒叔叔把生活中一點點空閑都用來學習,可現在的我們呢,對時間和學習這兩個詞已經徹底淡漠了,我們總覺得時間很長,所以沒有任何珍惜時間的概念,我們大部分時間都是用在吃喝玩樂上,而學習的時間卻少之又少,只有在家長嚴厲的催促下,才滿不情願的相處桌邊挪去。看了雷鋒叔叔的事,我的臉情不自禁的紅了。我的身邊也有好多的活“雷鋒”代表,汪金貴老師是一位有着豐富知識的老教師,是我們學校一位上科學課的老師,他對自己的每一節課都認真備課,仔細鑽研,如何才能讓學生更能吸收到自己所講的知識呢?他會一次一次,反反覆復的講解,直到學生弄懂為止。他為了更形象的給我們講好課,他不辭辛苦的去大自然採集植物標本。又一次為了追尋一隻蝴蝶,而把自己的腿摔傷了。暑假他還組織我們學生一起去探索大自然的秘密,讓我們能更親近自然,了解大自然的美麗。有人把老師比作“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太陽下最崇高的職業”。老師對學生的愛是最偉大,最高潔的。在我們班上有位叫章鑫的同學,他在回家的路上拾到一百多塊錢,他一點都沒有猶豫就把錢交給了學校。這種拾金不昧,幫助老人,熱愛勞動,愛護公物的好人好事太不計其數了。雷鋒的優秀品質值得我們學習,讓我們大家以雷鋒為榜樣做一個有道德的人。好好學習,長大后做一個對社會有用之人。

  六年級:杜青蔚

您正在瀏覽: 學雷鋒左右道德的人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雷鋒左右道德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