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雷鋒精神代代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精神代代傳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雷鋒精神代代傳

  盛夏的熱浪襲卷着大地,在這悶熱的公交車裡沒有一絲的涼風,而那顛簸的車身使我倍感頭暈。唉,要是能有個空位該多好吧!

  車還在繼續行駛,我的臉上卻早已布滿了汗珠,抓着吊環的人也已經酸了。這時公交車已經行駛到了圖書館,有不少市民在這一站紛紛下了車,我心裡一喜,這下能舒服的坐一下了。我選了一個靠窗的位置坐了下來,風兒從車窗不斷滑過,撫摸着我的頭髮,也吹散了我的汗珠。我不禁歡快的哼起了小曲,那盛夏的烈日似乎也沒那麼耀眼了。我貪婪地享受着的一切是多麼美好。

  這時,車停了下來,上來了一位老太太。她的背有點駝,臉像個風乾的橘子,頭髮里閃耀着美麗的銀光,在陽光的照射下,看起來顯得有七八十歲了。“讓,還是不讓呢?”我糾結了起來,可是當我的腦袋裡閃現齣電影里雷鋒叔叔的身影和雷鋒叔叔的故事的時候,我依然的站起了身,有禮貌的對老婆婆說:“奶奶,請您坐這裡吧!”“好,好,好,你可真是個好孩子啊!”面對奶奶的誇獎,我的心裡美滋滋的,雖然是站着,但我卻感到心頭無比的舒暢……

  雷鋒精神其實很簡單,就是那微不足道的小事卻彰顯了雷鋒叔叔高尚的人格。生命的價值不在於索取,而在於付出。正如雷鋒叔叔說:“我們應該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雷鋒是和平年代的英雄,他沒有什麼驚天動地的壯舉,卻時刻把人民利益,國家利益銘記在心。這就是雷鋒,他是我們學習的榜樣。從小事做起,真心為人民群眾和祖國服務,這就是雷鋒,其實成為雷鋒也很簡單,關鍵在於你的行動!

  不知不覺車到站了,我高興地走下車去,迎面吹來了一陣涼風,那久違的旋律又在我耳邊想起“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

您正在瀏覽: 雷鋒精神代代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精神代代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