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掃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掃墓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每年清明節前後,人們就會成群結隊地來到烈士陵園,參加祭掃烈士墓活動。 

  上午,老師宣布下午到烈士陵園參加祭掃烈士墓活動,班上一下沸騰起來了。下午,同學們都做好了充分的準備,穿着校服,帶着紅領巾精神抖擻地來到了學校。兩點鐘,同學們排着整齊的隊伍出發了。路上,有的同學一會兒走,一會兒跑,一會兒跳,像一隻只活蹦亂跳的小兔子,而有的同學像小歌唱家,路上還哼着歌曲。 

  到了烈士陵園,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那層層的台階和台階兩旁一棵棵鬱鬱蔥蔥的柏樹。那蒼翠的柏樹彷彿是守衛烈士陵園的士兵。同學們一步一步地上台階,終於到了平台上,上完台階之後,同學個個都滿頭大汗。平台的中央矗立着一座高高的紀念碑,巍峨雄偉,肅然起敬。紀念碑上刻着八個紅色有力的大字,“烈士精神永垂不朽。”紀念碑的頂部還有一顆鮮紅的五角星,好像是給烈士們的獎勵。 

  活動開始了,首先烈士陵園裡開始奏國歌,同學們開始敬禮,講話的人叫我們默哀三分鐘,同學們也都做到了。在平台上站了好久,也終於可以獻花,獻花是表達着我們對革命先烈的懷念與崇敬之情呀!獻了花之後,同學們參觀了東、西兩個陳列館,那裡有很多烈士們的照片和介紹他們生平事迹的文字。參觀完西邊的陳列館,同學們又參觀了東邊的陳列館,那裡有很多烈士們的素描畫像、文字解說、英雄烈士榜和烈士們留的遺物。我看完以後,十分佩服這些英勇的烈士們。 

  掃完墓后,我深有感受:我們都應該珍惜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發奮學習,練好本領,長大后把祖國建設得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掃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掃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