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清明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節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一個小盒裡,珍藏着一百多粒雨花石,這些五彩斑斕的小精靈確實惹人喜愛,閑來無事打開盒子把玩一番,心情頓時大好。尤其是把它們浸於水中時,粒粒色彩絢麗、紋理分明、璀璨靈動,甚是好看。不過這些雨花石都是在旅遊景點買來,均有人工打磨痕迹,固然美,卻無多內涵。在這一堆雨花石中,有兩粒外表粗糙、一黑一白的石頭,混雜在美麗中着實醜陋得扎眼。曾有一朋友見了說:“這一堆珍珠中摻上兩塊丑石做啥?扔了算了。”說著就要動手,我趕忙制止說,你不妨先聽聽它們的來歷。1969年深秋,我出差上海,途經南京時特意下車去瞻仰聖地雨花台。我對雨花台的興趣和嚮往源於天津着名作家石英發表在《人民日報》副刊上的一篇文章,石英在文章里詳細記述他受朋友之託,去雨花台尋找一位殷姓烈士墓的經歷。我沿着石英先生筆下的路線在荒涼的叢林中獨行。當時正值“文革”,又是深秋時節,遊人很少。我走在散落於荒野的烈士墓群中,不禁心裡有些發毛。好在有作家文章的導引,十分順暢地找到了殷烈士的墓地。我虔誠地站在墓前默哀,過後環顧左右,一個個鋪滿荒草敗葉的墳頭,有的甚至連個墓碑都沒有,我心中頓生酸楚。回到山下,只有幾間平房的烈士紀念館參觀,但見不多的烈士文物在櫥櫃里靜靜地躺着,積滿灰塵,似乎多日無人清理,一如他們的墓地一樣冷落。其間有一雨花石展櫃,傳聞南京雨花台遍灑烈士的鮮血,石上染有血跡,歷經風吹日晒,結晶成朵朵雨花。我於是產生收藏雨花石的強烈願望。讓人沮喪的是那時沒有賣的,我實在不甘於空手而歸,於是再次返回山野烈士墓群。我在墓地中苦苦搜尋,對那些墳塋似乎也不感到發?,好像他們也陪着我一起尋找,反倒覺得不怎麼孤單了。最後,巧的是我竟在殷烈士墓旁找到兩粒,令我唏噓不已。朋友聽了我的回憶,似乎也被帶入莊嚴肅穆之中,忽地他抬起頭來,連連對我說:“還是這兩粒寶貴,值得珍藏,永遠地珍藏。”

  四年級:jiangweiyu

您正在瀏覽: 清明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