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清明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節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陽春三月已經悄悄離我們而去,迎接我們的,將是一個充滿生機的四月,一年一度的清明腳步已離我們不遠了,只有一步之差。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這是杜牧的一首清明特有的景象。春天又是新的開始,草長鶯飛,萬物復蘇,空氣里彌散着夏的氣息。清明一年復一年,飽含了中國人古樸的風俗,飽含了生者至以死者的一份想念,飽含了人們對老一輩人的無限希望和祝福。每逢這個時節,遊子們心裡就會湧起對家鄉的眷戀和對親人的思念,有的何嘗不是“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他們千里迢迢趕回家去,何嘗不是希望能在家鄉多待上幾天,和家人永不分離。清明節也正是遊子回家探親的時候。

  生與死,迷與悟,雨紛紛,欲斷魂,是誰,把生死牽連,讓活着的人,想起逝去的魂?清明的習俗是豐富有趣的,這個節日中既有祭掃新墳生離死別的悲酸淚,又有踏青遊玩的歡聲笑語,是一個富有特色的節日。清明掃墓,謂之對祖先的“思時之敬”。之所以要掃墓,是因為要緬懷先烈,祭奠先人。其習俗由來已久。

  開展清明紀念活動,可以使我們開闊眼界,增長知識;可以陶冶情操,提高我們的精神境界,更好的面對未來。有些事情,有些日子,是我們永遠也不該忘記的。回憶是力量之源······永遠不要忘記周年紀念日。開展紀念活動,如同點燃一支火炬。

  朝陽小學四年級:♂飛龍遊俠★

您正在瀏覽: 清明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