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清明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節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吳澤南

  清明是中國農曆二十四個節氣中第五個節氣。清明節在每年春天的四月四號到六號之間。這一天也是我們祭奠和緬懷逝去的親人的日子。

  這時正是漫長的寒冬過去了,絢麗多彩、生機盎然的春天蹦蹦跳跳地來到我們身邊。一會兒春風和煦地吹拂着我們的臉;一會兒春雨淅淅瀝瀝地飄灑下來,使大自然格外的清明。

  奶奶說:“清明節是最富有詩意的節日。”我們翻閱了《少兒讀古詩》這本書,找到了唐代詩人韋莊的“滿街楊柳綠似煙,化做清明三月天。好似隔簾紅杏里,女郎繚亂送鞦韆。”的詩還有宋代詩人吳惟信的“梨花風起正清明,遊子尋春半出城。日暮笙歌收拾去,萬株楊柳屬流鶯。”的詩,還有唐代詩人杜牧寫的那首膾炙人口的《清明》:“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這些詩都描繪了清明這個節日帶給人們是一般的精神享受,特別是杜牧把清明與“雨”緊緊地連在了一起是這種詩意達到了極致。

  我喜歡過清明節是另有原因的:我終於有機會到郊外擁抱春天。第一個機會是學校組織我們去春遊,那時,師生將乘坐大巴車一路上欣賞這春天的美景來到風景如花的山上、草地上或湖邊柳樹下,盡情享受着春天的快樂。第二個機會是和我們吳家的所有成員結伴掃墓,那時,我們會帶着鮮花、水果和糕點,祭奠吳家的祖先,我們排着隊在墓碑前鞠躬行禮,奶奶鞠躬的時候,喃喃地說:“爸爸媽媽,我們來看望你了”然後,我和表哥表妹們在山上追趕瘋跑,釋放我們的青春活力,我們各自帶着自己喜愛的玩具,如跳繩、空竹、風箏等在山下的空地上各展現自己的“絕活”。直到聽見“我們走了!”一聲喊,我們就依依不捨的走向各自的車子,互相揮揮手,奔向同一個目的地——安樂園餐廳。

  在回程的車上我沉浸在不舍離去的心情中,奶奶卻和我耳語:“次活動可以叫掃墓,也可以叫踏青。我們把掃墓和踏青結合在一起了。

  歸途中,我在想着明年的掃墓和踏青。一年一度的清明節是我小學生活中不可忘懷的節日。

  指導老師:吳成航

  2012年3月25號

  江蘇南京

  南京實驗國際學校小學部。六年級:吳澤南

您正在瀏覽: 清明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