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清明節這天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節這天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清明節,心裡不由得一驚。這天,天十分晴朗,但對於我來說卻陰沉沉的,走到郊外,彷彿一陣凄涼的風吹來,使人打寒顫,我愛到這裡散心,總會有慈祥的回憶,愈是清明節,就愈發強烈。

  放眼望去,卻見一群人在那冰冷的碑前哭泣,我也好想哭,只是想起了我那與世長辭的姥爺,清明節的前一個夜,我曾哭過一次,他們都說:“哭也哭不回,這又是為何?就讓他去天堂享福吧!”我從不信有什麼天堂,但我還是要信,必須信,冥冥之中卻又會為姥爺祈福,我也從不對着天哭泣,我怕他傷心……

  俗說人世間有悲歡離合,月之上有陰晴圓缺,但不能平的,為什麼偏偏奪走我最愛的人?恐的卻是我還是個孩子,離不開那樣慈祥的姥爺,我總想擁有一台時光機,可是時間的流不會回淌,一想到這是不可能的,便潸然淚下。

  姥爺他是一位非常慈祥的老人,也很疼我。小時候,每次我淘氣過頭,姥姥打我,姥爺總是拉着姥姥的胳膊說:“孩子還小,不懂事,你就忍忍吧!總有一天,她會孝敬咱們的!”我或許還不知道那話的深意,但姥爺總是給我講,一定要知恩圖報。每次我做噩夢的時候,姥爺總是第一個爬起來,哄我睡覺,給我講他那千篇一律的教誨,做人要知恩圖報,做人要知恩圖報,直到我安然入睡。村裡的孩子都羨慕我,我每次放學后總有一雙大手拉着我回家,那就是姥爺的手。姥爺的個子高,長的瘦瘦的,我現在才知道,我沒有好好珍惜,他是我最愛的人,這就是我的姥爺,我最最思念的人,我自打出生,就註定要虧欠姥爺,一輩子也說不盡他對我的愛……

  回過神來,再看看那些掃墓的人,個個可得像丟了魂兒似的,突然我感覺臉上濕漉漉的,我哭了,在一旁的妹妹搖着我的胳膊不解的問:“?[如姐姐,你怎麼了?你為什麼哭了?”我擦乾眼淚,對她說:“我沒哭啊,好妹妹,姐姐跟你說,你長大就懂了!”或許她再懂,也不會體會得到,我從來就認為,姥爺是我最最愛的人,痛過了才會懂,失去了才擁有,我寧願期盼有來世,讓我好好的珍惜,愛他……

  姥爺因病逝去后,我們一家人悲痛欲絕,把姥爺葬在老家一個偏僻的美麗的山上,葉落歸根,也算是一種幸福,但我心中依然很不是滋味,每逢清明,我都會和家人來這片野郊走走,我卻總會將那種失去親人的悲痛掩埋在心中,因為我不想勾起家人悲傷的回憶,但我卻總想大哭一場。況且,我現在也長大了,那件事已經過去兩年了。時間卻總是走的那麼無聲無息。

  曾經有這麼一個幻想,世界上有偉大的克隆技術,那麼當我的姥爺生病的時候,可不可以克隆一個健康的姥爺呢?那這樣他就永遠不會離開我了,但是我知道這麼做是自私的,也是不可能的;曾經有這麼一個幻想,世界上假如有天堂和地獄,那麼我就會毫不猶豫的去閻王殿將姥爺的壽命添加到一個未知數,但我知道那是一個可笑的想法;曾經有這麼一個幻想,世界上假如從來就不存在過人類,那麼我是不是就可以不用承受失去我最愛的人的痛苦?但我還是知道,時光不能倒流。

  我沉默了,所以我會竭盡全力去愛我所擁有的家人,爸爸,媽媽,姨媽和我那親愛的姥姥,等到下一次不不後悔。

  我,在這個清明節里,僅僅只有這麼一個願望。我相信我會實現……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的心情舒暢多了,這些年來,我可以傾訴的只有這些了。一陣涼風吹來,我再也感覺不到那種凄涼,在遙遠的天邊,我彷彿看到了姥爺那慈祥的微笑……

  呂梁市交城縣新建小學六年級:&&&

您正在瀏覽: 清明節這天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節這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