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清明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節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天空下着綿綿小雨,我們還是踏着一條幽靜的小路去拜太公太婆。

  來到山腳下,雨兒早已濕潤了泥土,風中帶着山上草兒`花兒的氣息一下子瀰漫了整座山。我走在前面,爸爸媽媽、爺爺奶奶拿着一些用品一起上山了。山路十分難走,鋪滿了落葉和一些已枯萎的植物,旁邊的雜草也有我一半高了。我小心翼翼地走着,生怕絆倒了。這讓我見識到爬山這麼難。

  終於到了目的地,我已累得氣喘吁吁。“安琪,把這裡的落葉掃乾淨。”媽媽說道。這麼臟,讓我掃。唉,沒辦法,誰叫我要急着來。只能拿起掃帚掃了。雨仍然下着,一滴滴打在我的臉上,冰冰的、涼涼的。不時刮來一陣風,落葉開始調皮起來,在空中跳起舞來。我好不容易掃成一堆的落葉又鋪成了一條毯。“討厭的風,我恨你。”我再也忍受不住了。放下掃帚坐在一邊發獃,還嘟囔着“我不幹了”。媽媽看見我這樣笑的合不攏嘴,沒有辦法,只好自己來掃。

  一切終於準備就緒,開始拜太公、太婆了。我站在墳前,學着老一輩人的樣子“雙手合併,並說‘太公、太婆,今天做清明,有客人自己帶來,吃后鈔票自己拿去’。然後再拜幾拜。”

  燒紙錢了,奶奶總是把紙錢分成三份,再點燃紙錢燒給太公、太婆。

  放鞭炮了,我總是躲得遠遠的,怕打到我自己。可媽媽卻說:“不要怕,沒事的。”我還是不相信,自己顧自己的。

  掃墓結束了,我們匆匆下了山——因為雨越下越大了。

  清明節,一個悲哀的日子——連老天也流淚了。

  西江小學四年級:wangyulan

您正在瀏覽: 清明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