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清明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節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四月的春風來了帶來了一縷牽挂了,又到了每年的四月四日,在外漂泊的遊子們都紛紛回到自己的故鄉,來祭拜、懷念自己已經逝去的先人們,我也不例外,也跟着家人們回來了自己先人們的故鄉——邵陽。那天,正下着濛濛細雨,天空上覆蓋著一層灰白色的霧,路上肯定也少不了的人來人往、車水馬龍,我們在擁擠的小商店門口,買到了一切關於祭拜祖先的一些常用物品,也來到了邵陽的公墓,為什麼要造一個公墓?可能是後人們怕先人們寂寞,所以都把大傢伙兒都聚在一起,“聊聊天”什麼之內的吧!我們帶着一堆堆沉重的祭拜物品來了山底間,我們靈巧的穿梭在山林中間,聞着那桃花開放后的香味,順着那泥土小路,慢慢悠悠的行走在山林裡面,經過了一段漫長的時間,終於到達山頂了,我放下那使我討厭的東西,開始傲慢的去找先人們“居住”的地方,順便和他們說一說“悄悄話”,可找來找去,我也什麼都沒有發現,一轉頭看,長輩們早就已經找到了,早都開始擺放自己帶來的祭拜物品,我傻乎乎的跑過去看着,當時不明白他們為什麼要拿一些假錢幣來用火燒,我天正的問了一問媽媽:“媽呀!他們燒假錢幣幹嘛呀!無聊呀!”媽白了我一眼,又開玩笑的說道:“額,因為先人們在天上沒有錢花啊,所以我們要送給他們一點錢上去!”我還沒有緩過神來,奶奶便叫我來祭拜祖先們,順便說:“爺爺奶奶們呀!你們在天上人間要顯顯靈呀,一定要保佑我們家裡的孫女考上着名大學呀!拜託啦!”我頓時心裡“咯吱”了一下,心裡變想到:這個迷信的祭拜方法來達到某種要求的方式我最好不要相信,考大學應該靠自己,如果這種發現流傳在當今社會上去,那麼在他們眼裡只要這麼一拜,不費任何力氣,每一個人都可以考上清華北大咯!迷信呀!我便尷尬的跟着奶奶的節奏鞠了二個躬,便就下山了。

  祭拜完了,天空上也泛起了蒙蒙光暈,天變得晴朗的,太陽公公也露出了久違的微笑,我們開開心心的踏上了回家的旅程,其實,雖然先人們已經過世,但是他們在後人們心中的位置絲毫沒有動搖一份,這就是當今社會上說的一個詞語,這個詞語就叫做親情!

  六年級:紀康平

您正在瀏覽: 清明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