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學做蛋炒飯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做蛋炒飯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學做蛋炒飯

  陳思亮(五年級)

  我非常喜歡爸爸給我炒的蛋炒飯。於是,我叫爸爸教我,怎麼做蛋炒飯。

  星期六早上,我便早早起了床。

  首先,爸爸從袋子里拿出了兩個雞蛋,教我打雞蛋,我把雞蛋在碗邊敲了一下,雞蛋殼上立刻裂開了一條細縫,然後,我又用力敲了一下,蛋清和蛋黃都流了出來。

  接着,我拿來筷子,在碗中飛速地旋轉起來。不一會兒,就把蛋黃和蛋清攪拌均勻了。

  然後,打開油煙機和煤氣灶,倒了一點油在鍋中,一會兒時間,油就在鍋中冒起了泡泡。這時,爸爸把攪拌好的蛋黃和蛋清倒入鍋中,還一邊不停地用鍋鏟在鍋中翻滾,一邊對我說:“放蛋的時候要用鏟子把蛋分成一塊一塊的,要不然,蛋太大,不好吃。”

  等蛋熟后,爸爸又把米飯倒進鍋中,又撒了一點鹽,兩三分鐘后,米便在鍋中變得金黃金的,爸爸又在鍋中撒了一些蒜葉。說:“如果沒有這蒜葉,這飯就不香了。”

  最後爸爸把煤氣灶和油煙機關上,一鍋香噴噴的蛋炒飯就做好了。

  從這件事中,我知道了,雙手不僅可以創造財富,還可以創造出讓你、我、他共享的美味。

w w w . x i a o x u e 1 2 3 . c o m

您正在瀏覽: 學做蛋炒飯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做蛋炒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