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寂寞的琴弦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寂寞的琴弦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外婆有把小提琴。

  我還記得外婆曾經拉過它,那是在很多年以前,因為記憶極其模糊,我推斷也就是我四五歲時的事情。

  以後便再也沒見過這把琴。

  前幾天的一個早晨,退休在家的外婆在朝陽初照的窗前靜靜得遠望,手指扶在細白的瓷磚上,修長而微翹。我突然發現這一瞬間的美妙,我想到那手指是一種撫琴的姿勢,我聯想起她曾經是有一把小提琴的。

  歲月如刀,半個世紀里風刻在她臉上的所有痕迹,在若干年後我細細默讀的時候,都閃爍着金質的光彩。外婆是溫柔的,如水的溫柔使在十年浩劫中傷痕纍纍的外公,依然有幸福可依。外婆是堅韌的,她用柔弱的雙肩承擔起歲月的苦難,以一雙纖細的手臂挽起我們這個貧弱的家。外婆是正直的,雖然生活艱難,卻嚴格約束我們走正路,不貪外財,她教我們愛勞動,從小自食其力。外婆是慈愛的,飯桌上,夾菜最少的,盛飯最少都是她。

  外婆是一根寂寞的琴弦,是嗎?

  每當我看見微微發福但已明顯憔悴的她,坐在電視機前面發愣的時候;每當逢年過節或星期天我們整治菜肴,她卻默默地端上一兩樣農家小菜;每當她瞧着她的外孫們玩耍卻順口叫出我們的小名時,我的心就抖個不停。望着她皮肉鬆馳的修長手指,每每我想到那把小提琴,那該是外婆曾經的夢想啊,她能忘記嗎?

  外婆偉大,卻又是寂寞的,想到這兒,我的心禁不住又是一沉,我多想再看到外婆拉她的小提琴……

  大連市五四路小學四年級:林思宇

您正在瀏覽: 寂寞的琴弦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寂寞的琴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