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櫻花祭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櫻花祭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題記

  

  一 

  我已經記不清楚,這是她第幾次吐血了,蒼白的臉上卻依然蕩漾着笑容。我抓住她的手哽咽的說,甜,你沒事把?她微笑着輕輕搖搖頭。 

  二  

  甜在三個月前被檢查出了是血癌晚期,醫生說她活不過今年了,得知這個消息后,甜的母親經受不了打擊,當場昏厥過去,可甜卻依舊保持笑容。她拉住我的手,輕輕地對我說,梁某人,你一定要幸福哦。我勉勵自己笑起來,說,不會有事的,甜,我們都會幸福的,你一定會好起來的,你說過明年我們一起再去武大看櫻花,還要一起考武漢中學的。 

 甜輕輕地點點頭,緩緩地將身子移到右邊,背對着我,我知道她不想讓我看到她流淚。 

  三  

  甜是我同學,從小學一年級到現在初三,整整九年的同學。我是她最好的“姐妹”,她是我最好的“哥們”。想起今年三月份的時候,武漢大學正是櫻花盛開的時候,喜歡櫻花的甜讓我帶她去看櫻花,並和我約定年年來這看櫻花,就算以後結婚生子,也要各自帶着各自的家人來看。我以為她在開玩笑,便想都沒想,毫不猶豫地答應了她....... 

  四 

  梁某人,我的生命已經不多了,你一定要幸福哦。甜常常對我說這句話,說的我的心就像被硝酸腐蝕一樣的疼。我說,笨笨,別說這樣的傻話,你一定會好起來的,難道你忍心看我又像只病貓似的蜷縮在黑暗的牆角,手臂抱着腿,獨自發獃嗎? 

  甜最怕我這個樣子,說我這個樣子好可憐,像一個經常受大孩子欺負的幼兒園小弟弟。每回看到我這個樣子,她都會心裡很酸楚,然後彳亍地走過來,像母親一樣,用柔軟纖細的雙手慢慢將我扶起。 

  五 

  今天,我照常到醫院去看甜,照樣給她講學校發生的事。突然,甜全身抽搐,口吐白沫,手臂上出現粉紅色和紫色的斑點,我嚇的愣住了,半天才緩過神來,連忙喊來護士和醫生,之後他們要我在外面等待,給甜實施搶救。我心中默默祈禱,乞求上天能保佑甜,保佑她平安無事,結果卻讓我感到崩潰。當主治醫生走出手術室,垂頭喪氣地搖搖頭時,我眼一黑,差點栽倒在地上,我不相信,不相信甜她已經香消玉散了........ 

  六 

  從甜的枕頭底下,護士發現了一封信,是甜在逝世之前寫的,當護士沉重地將信交給我時,我實在忍不住了,說好不哭的,可那不爭氣的眼淚還是流了下來,雙手顫抖地拆開信封,一股咖啡的清香味竄入鼻孔,甜知道我是最喜歡咖啡的。打開信紙,一排排秀麗的字映入眼帘。 

  親愛的梁某人: 

  當你看到這封信的時候,也許我已經不在了,我很抱歉我沒遵守承諾,我知道你最討厭不守信用的人了,很不幸,我已經成為了你討厭的人。 

  忘掉過去,重新開始新的生活吧!你有你的夢想,為了你的夢想努力去奮鬥吧!我相信你一定會成功的,記住:我永遠是你的好“哥們”,人世間我生活的不是很幸福,我要去另一個世界體驗新的生活,所以不要替我擔心,你一定要由衷真誠地祝福我哦! 

  最後再一次的祝福你,你一定要幸福哦!不要牽挂我,因為我在另一個世界快樂地生活....... 

  你的甜

  

  看到這,我忍不住了,撲到甜曾躺過的病床上放聲大哭起來,床上還依然殘留着她身上那薰茸草的香味,那是她特有的香味。 

  如今已是十一月份了,還有四個月左右,就要赴約了,甜,到時候可別遲到哦! 

  ——後記

您正在瀏覽: 櫻花祭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櫻花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