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櫻花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櫻花祭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時至四月五,正是櫻花盛開最美的時間,而日本各地都會在此期間舉行櫻花祭和逛廟會活動,然,富士山腳下的一個小縣城——山梨縣,才是賞花的夢幻天堂。

  山梨縣位於富士山腳,氣候屬海洋季風性,冬暖夏涼,現在春末夏初,正為櫻花爛漫時,又在日本名山腳下落地,所以,在這安靜而又寧和的縣城中,偶爾見到幾個來此散心的外來人也不為過。

  但若真要說起山梨縣最吸引人的地方,那便是那夢幻般的櫻花了。富士櫻花是山梨縣的縣花,山梨縣的櫻花祭更為熱鬧。櫻花祭在日本至今已有一千餘年的歷史,時間為三月十五至四月十五。

  山梨縣的櫻花祭,可謂熱鬧之極,空氣中隱約透着海風的氣味,沁暢人心,午間,陽光和煦,櫻樹道林聚滿了人,有穿正式西裝的,也有穿民間和服的,無論身着什麼,他們臉上喜悅之情總是相同的。

  人們在櫻樹下鋪上坐墊,擺上豐富的酒宴,有壽司、甜點及茶品,或合家歡聚一堂,或邀請三五好友,一邊吟詩作畫,一邊暢飲開懷,一醉方休。

  夜晚的山梨縣更乎夢幻。煙花絢爛,富士山在遠方煙霧迷淼。神廟裡的人上香虔誠的禱告,煙花樹下的少男少女交談着,略帶羞澀......

  月色姣好,晚風輕輕拂起,櫻樹纖細身姿迎風微拂,瓣瓣粉紅空中散落,而人們,看着心愛的花兒隨風飄逝,並未帶有黛玉葬花的傷感,而是在這“花雨”中淺淺微笑,他們欣賞的正是櫻花這種“轟轟烈烈而生,從從容容而去”的生命態度。

您正在瀏覽: 櫻花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櫻花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