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給母親的一封信作文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母親的一封信作文_1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親愛的母親:

  人們總是會感嘆時光如梭,十幾年如白駒過隙。可是我卻不這樣認為我覺得過去的十多年並不是眨眼一瞬,因為有您—愛我的母親。有了您我的生活充滿了美好充滿的回憶,所以在我的世界里時間是慢的。

  在我小的時候您就總說家和萬事興,您喜歡全家人在一起快快樂樂的日子,所以您總是儘力維護着家庭的和睦。爸爸脾氣不好,而我卻總是犯錯或總是提出一些物質要求,您總是幫着我,儘力滿足我。小時候我只會為此而高興。慢慢長大了我知道了您的不易,有時候我會沖您發脾氣,您去勸說爸爸也會碰壁,就這樣一次次,您不知道受了多少委屈,可是您從未抱怨過,您說只要我好好學習快樂生活比什麼都好。從小您總以我為榮,身邊的人總是會誇我,那時您總會幸福的笑了。

  我長大了,您還是會常說家和萬事興,您總是喜歡在晚飯時聽我說起學校里的見聞,喜歡一家三口聊天,您說那是最幸福的時候。您沒有變,可是我卻不再像小時候一樣讓您省心,也不再喜歡跟您說心理話。遇到事情我會一個人呆在房裡,或是看着窗外、或是看自己喜歡的視頻,您總是耐心的開導我,儘管我常是不太理睬您。您還是用您的耐心感動我,慢慢的您又成了我最信任的人。

  媽媽,長這麼大了,我給您帶去過許多的快樂,同時也有無數的失望,作為您的兒子,我想說:抱歉和感謝。相信您的兒子會為自己的夢想不懈努力的。

  您的兒子

  親愛的媽媽:

  您離開我們已經超過四年了,我和哥哥姐姐,還有您的孫子孫女與曾孫兒們都很想您。我到現在還是無法接受您已然撒手人寰的事實,似乎在我深層的意識里,仍期待着您會在某個清晨或深夜,現身在家裡的某個角落,輕聲呼喚着我的名字。不知何故,我對您的思念卻是愈來愈深,尤其夜闌人靜時,您在我腦海里的影像顯得格外清晰,但不再是您九十高齡的相貌,而是逐漸恢復您年輕時的容顏。

  前幾天,我看到您的孫女小倩在照顧十個月大的寶寶,她細心又耐心地喂寶寶吃東西,眼神里流露着無盡的關愛,寶寶發出滿意的咕咕聲,專註地看着他的媽媽,眼神充滿着天真的信任,眼裡找不到一絲煩惱與憂愁。看着這幅天倫之樂的畫面,我不禁看出了神。

  但就在同時,一種很強烈的悸動佔據了心頭。我想到,六十多年前,當我還是十個月大的嬰孩時,您一定也是同樣充滿關愛地一邊逗弄我,一邊喂我吃東西吧,而我的小手抓着您的衣角,不清不楚地發出開心滿足的聲音。明顯地,我對那時的我與那時的您,應該已經很難存在着記憶,但那股溫暖與安全的感覺,確是百分之百地種進了我的心中。

  我想,這樣的溫暖記憶,也同樣存在您和哥哥,姐姐之間吧。

  媽媽,我好希望,死後的確有另一個叫天堂的世界,那麽此刻的您,一定正和分離五十五年的爸爸,和那來不及和我們一起來到台灣的弟弟,三個人一起在天堂的花園裡,無憂無慮,快快樂樂地生活着。

  我多麽希望我的這一封信您能看到。雖然我知道,如同每一次,就算我說了什麽惹您生氣的話,做了什麽惹您生氣的事,您從來也沒記在心上,總是很快就忘了。您一定也不會把我在這封信中,那些我做不對,做不夠的事記掛在心中。

  但我還是要告訴您,如果,您能再回到我們身邊,一切的事可以再來一遍,我一定要更溫柔,更貼心地照顧您;絕對不對您生氣,不對您不耐煩;我要花更多的時間陪您;我也會多和您談談爸爸,我想聽您笑着細數您和爸爸共同生活的甜蜜過往。

  如果,我還能有再來一次的機會的話。

  媽媽,我們很想您,我們很愛您。請告訴爸爸和弟弟,我們也很愛他們。

  兒長文叩首

  同時,代哥哥姐姐們,您的媳婿與孫兒曾孫們,寄上對您深深的思念與感恩。

  廣東廣州黃埔區恆威實驗小學四年級:家庭教師綱

您正在瀏覽: 給母親的一封信作文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母親的一封信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