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給媽媽的一封信作文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媽媽的一封信作文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的記憶里,有許多令我感動的事。但是,最令我難忘的還是發生在兩年前的那件事。那是一個寒冷的夜晚,白天因為貪玩,到了半夜,病魔就把我從夢境里拉了出來。我感到頭痛欲裂,渾身上下都熱乎乎的。媽媽被我的呻吟聲驚醒了,趕忙關切地問:“兒子,怎麼了?”“我難受。”媽媽立刻用她那粗糙的手摸了摸我的頭,然後跑到了客廳拿出溫度計,塞到了我的腋下。“呦,三十九度七。”媽媽二話沒說趕忙幫我穿上衣服。到了醫院,媽媽就急忙給我挂號,帶我看病,最後又帶我到輸液室輸液。護士把我推到病房后,已是凌晨三點了,我又累又困,迷迷糊糊便睡著了。當我醒來后,雪已經停下了,我的病也好了許多。此時,我看到了最令我感動的一幕——媽媽坐在一張小凳子上,趴在病床的邊緣睡著了,我一扭頭,又看到床頭柜上擺放着許多葯和好吃的,我知道這是媽媽在我睡覺時給我買的。床頭柜上還有一張字條,我拿起來一看,上面寫着一句話:“兒子,以後要注意自己的身體。”看到這張字條,我的眼淚在眼眶裡轉了幾圈,終於忍不住流了出來。這件事雖然已經過去了兩年,但這件事的每個細節我仍然記憶猶新。媽媽對我的恩情我永遠不會忘卻。星期天下午,媽媽來少年宮接我上課回家,路過我家附近的菜場,媽媽說要進去買菜,我很不情願地在菜市場入口處等着。忽然,在喧鬧的叫賣聲中,我的眼睛無意中看到了一位小姑娘,她的年齡和我相仿,身着一件已經發黃的白襯衫,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盯着手上的一本書,看的很入迷的樣子。有一位中年婦女在她的旁邊邊賣菜,邊吆喝着,人多的時候她忙不過來時,會叫那個捧着書看的小女孩,只要一叫,她就會放下手中的書來幫忙,顯然,這是一對母女。她就捧着這本書看,只是偶爾會被她媽媽叫去,沒事了就又回到板凳上繼續看書。她竟然能在環境這麼嘈雜、髒亂的地方專心的看書,如果是換了我,我一定會被這喧鬧的聲音煩死,更不用說看書了,我想到了我平時在家做作業時,只要隔壁房間傳來電視機播放節目的聲音,我馬上就會分心,心裡老是想着我喜愛的動畫片,會找出種種借口和理由去看一眼也好。可她竟然能在菜市場那麼嘈雜的環境中如此專註的看書,我真的不能夠理解!或許是她早已經習以為常了吧。不管怎麼說,我既佩服她能在這樣的一個環境中看書,又能幫助她媽媽做一點事,而令我非常感動。這時,媽媽買好了菜走了過來,我把我剛才看的事情向媽媽說了一遍。媽媽說:“你要向她學習,她能在這麼嘈雜的餓環境中看書非常不容易,說明她很有定心,不會被其他的事干擾,學習就要像她那樣,那你的成績就會提高,學習就會進步。”聽了媽媽的話,我點點頭,在心裡默認了。

  廣東廣州黃埔區恆威實驗小學四年級:家庭教師綱

您正在瀏覽: 給媽媽的一封信作文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媽媽的一封信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