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愛的泰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的泰山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泰山,五嶽之首,不只雄偉,而且還是多變的。 

  春天,泰山是綠色的。它的松衣還未全部換葉,松衣中點綴的其它樹木卻按捺不住,吐出了嫩芽。於是,濃綠的樹葉深沉、穩重,有沉浸在冬天夢境中的感覺;而嫩綠的葉子就像春天吹響的號角,在樹梢上綻放春的氣息:深深淺淺的綠色譜寫了春天的樂章。 

  夏天,泰山是熱烈的。松柏齊綠,在炎炎夏日為泰山遮陽,那濃綠的背景上,牽牛花、雞冠花、野菊花,還有叫不上名字的其它的花花草草爭奇鬥豔,吐露芬芳,那絢麗的顏色,那濃烈有清新的香氣,是泰山放開歌喉高聲歌唱呢!花朵在路邊、在山間,又像泰山的彩色舞裙,伴着歌聲舞動,多麼熱烈啊!山上植物很多,動物們也來湊趣,河裡的魚兒搖尾巴,樹上的知了與喜鵲對歌,麻雀們一忽兒起,一忽兒散開,很像不聽話的音符,不停換着曲子,好熱鬧! 

  秋天,泰山是多彩的。不同樹木葉子的顏色是漸變的,橙黃到橙紅,草綠到深綠,還有幾棵一樹金黃,在太陽下閃閃發光。山下小亭子腳邊,是碧綠、清澈的湖水,偶爾旁邊的大楓樹上落下三兩片楓葉,依依不捨的隨水漂走,讓人不由自主地沉浸在其中,因為這裡彷彿人間仙境一樣的美景,誰能不陶醉呢?

  冬天,泰山是冷靜的。特別是下雪的時候,樹上地上都是雪,湖面上還結了冰,在這個銀裝素裹的世界里,不同的顏色,只有幾角沉默不語的黑色的屋頂,還有雪后融開的水面上“冬泳”的野鴨——有的絨毛是黑色,有的是暗黃,有的半黑半黃,靜靜地劃開水波------ 

  泰山的四季有四季不一樣的美麗,也有不同的性格。 

  比如有時候,泰山就是可怕的。暴雨來臨時,樹木被撕扯壓彎,葉子紛紛掉落,雨水還無情地打壞了蜘蛛漂亮的網,打濕了鳥兒精心建築的窩。暴漲的山水更是恐怖,咆哮着向前奔涌,還衝走了岸上的石塊、泥沙,聲勢浩大,非常驚人。 

  當然大多數時候泰山是溫柔的。它清澈的水裡,魚兒自由自在游,小蝦盡情蹦跳;它長長密密的草叢裡,刺蝟悠悠地爬,各種小昆蟲隨心所欲地玩耍:溫柔的泰山是它們最安全的營地。 

  所以,泰山雖然變化多端,但在我心裡,它永遠是最有魅力的一座山,我愛泰山,我愛我的家鄉,我也愛我們祖國的山山水水! 

  指導老師:張義福

您正在瀏覽: 我愛的泰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的泰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