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愛泰山的煎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泰山的煎餅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在美麗的泰山腳下。在泰安的許多特產中,我最喜歡的就是獨特風味兒的煎餅。

  煎餅是有名的小吃,但泰山的煎餅更有特色。泰山的煎餅與山東其他地方不同,一是主要原料採用小米和玉米,以小米原料的為上品。二是泰山煎餅加工前多了一道發酵工序。三是泰山煎餅薄如蟬翼,幾乎透明。煎餅吃起來略帶酸味,香軟可口。

  泰山煎餅——創造年代無法考證,最遲在明代已成泰安人的家常便飯。以玉米、高粱、穀子、地瓜乾等粗糧為原料,經過粉碎泡糝,再用石磨把它磨成漿糊狀。攤於鏊子上邊刮邊烙。等到烙成黃紅色時,揭下來,摺疊成長方形,一個香噴噴的煎餅做好了。質地細薄,水分少,耐久儲,香酥可口,這就是我們的泰山煎餅。以煎餅為主料的小吃也有很多,其中油煎餅和糖酥煎餅最為廣泛。你們是不是很想知道它們的原料?那我就告訴你們吧!油煎餅是煎餅加蔥油、豆腐或白菜等餡烙成的;糖酥煎餅是白糖加白麵粉烙成的,甜甜的酥酥的,超級好吃。煎餅卷大蔥更是婦孺皆知的街頭小巷大眾美食。

  煎餅剛攤出來圓圓的,薄薄的,只有一層。因為圓的煎餅不好拿,我們泰安人好把煎餅疊成長方形,像千層餅似的吃掉。

  泰山煎餅種類很多。有的是用小米做的;有的是用高粱做的;有的是用玉米做的;還有的使用兩種以上的糧食做的。當然,每種煎餅的顏色和味道也不一樣。用小米做的煎餅是橘黃色的;高粱煎餅顏色呈漿紅色;玉米煎餅的顏色不如小米煎餅黃。而它們當中,小米煎餅是最好吃的,脆脆的,口感很細滑。高粱煎餅現在已經很少見了,糖尿病患者十分喜歡吃這種煎餅。玉米煎餅是歷史上最長久的煎餅品種,面比較粗,較硬,耐咬,會感覺越吃越香,百吃不厭。

  泰山煎餅原來是泰安老百姓的主食,是一種粗糧。在老百姓的生活日益改變后,曾經離開過人們的餐桌。但隨着人們消費觀念的改變,粗糧的煎餅又回到了餐桌上,價格也是細糧的好幾倍。逐漸成了泰安人不可缺少的主食。隨着社會的進步,科學的發達,做煎餅也用上了機器。這雖然好,可是,吃到嘴裡怎麼也找不到原來的感覺了。

  泰山有“三大寶”——白菜、豆腐、水,依我看,如果加上泰山煎餅,那會更好。外地的朋友,如果你來到泰安,可千萬不要忘記嘗嘗俺們的泰山煎餅哦!我愛泰山的煎餅!
 

您正在瀏覽: 我愛泰山的煎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泰山的煎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