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給姥爺戒煙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給姥爺戒煙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香煙,我們都知道對人體的傷害很大,它裡面的尼古丁對人體許多器官的刺激都會產生損害。尼古丁不僅可引起胃痛及其它胃病;它還會造成血壓升高、心跳加快、甚至心律不齊並誘發心臟病;還有尼古丁毒害腦細胞,嚴重時還會得癌症。

  我的姥爺卻酷愛吸煙,我幾次幫他戒煙都沒有成功。姥爺經常說:“飯後一支煙,賽過活神仙!”哎!面對執迷不悟的姥爺,我只好動用我的腦筋了。

  一天,我從電視上看到有一種“戒煙茶”能幫人戒煙,效果很好,對人體又沒有傷害。我就跟媽媽商量並悄悄買回2盒。我想如果我把戒煙茶硬塞給姥爺喝,他肯定不幹,看來不能硬來,只能智取。我眉頭一皺,計上心來,就把姥爺喝茶的盒子找來,把戒煙茶悄悄放進去了。不知道我的調虎離山之計能否行得通。

  每次晚飯後,姥爺都有喝茶的習慣,今天也不例外,我等姥爺吃過飯後,我就悄悄給姥爺泡好茶。此時我的心撲通撲通亂跳個不停,但願他老人家不會發覺,給姥爺遞過去后,我就偷偷觀察他的神情。姥爺喝了一口茶就放下杯子,自言自語道:“今天的茶怎麼有點怪怪的?”我眼骨碌一轉,急忙走上前,把茶遞給姥爺說:“這是爸爸託人從外地剛買回來的,還是進口的呢!”姥爺半信半疑的點點頭說:“外國人喝的茶就是怪!”說著就繼續把剩下的茶喝了。就這樣,我的計劃成功了!姥爺一連喝了半個月呢。

  接下來我發現姥爺每次喝完戒煙茶后,點上一支煙的習慣還存在,可是每次都是吸幾口就放下了,還有一次我聽見姥爺自言自語地說:咦,這煙的味道怎麼也不對勁了?我聽了這話,心裡偷偷地樂起來:哈哈,我的計劃真的成功了!漸漸地姥爺好像慢慢地忘記了吸煙這件事了!

  現在,姥爺已經徹底與香煙告別了!

  山東臨沂莒南縣莒南板泉中小四年級:wangzihao100121

您正在瀏覽: 我給姥爺戒煙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給姥爺戒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