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幫爺爺戒煙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幫爺爺戒煙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的爺爺七十多歲,生活自由自在,整天捧着大煙袋,在左鄰右舍來回溜達。可是咳嗽起來,那劇烈的聲音讓人聽了很擔心。 

  爸爸見爺爺的身體不太好,曾多次勸他戒煙。爺爺也試着戒了一段時間,可沒有戒掉。戒煙的日子裡,爺爺總像失去了什麼似的,整天茶飯不思,坐立不安。爸爸看了心疼。他知道,煙袋猶如爺爺的拐杖,煙圈裡包含着爺爺的無限寄託,便索性讓爺爺盡興地抽。還時不時買一些香煙回來,如“紅杉樹”、“一品梅”、“茶花”……爺爺抽不慣,惟獨鍾愛他那發霉的老煙葉。 

  有一天,我聽老師說吸煙有害健康,如果常年累月地抽,人體中的肺就會變成黑色。報紙上也經常報道。我決心幫爺爺戒煙。 

  終於,機會來了。一天,爺爺又在晒煙葉,我趁他不注意時,把煙葉全都偷走了。這下,我以為爺爺沒有煙葉就不抽了。可誰知,他又從街上買了一捆煙葉回來。一不做,二不休,我又把他的煙袋給藏了起來。晚上,爺爺不吃不喝,我心知肚明,上前問:“爺爺,怎麼了?”“唉,伴了我二十年的老朋友———煙袋不見了。”說完他又長嘆一聲:“煙袋喲!”唉———,看來煙袋在爺爺的嘴裡已扎了根,丟不得啊! 

  果然,沒兩天,爺爺又向已戒了煙的葛爺爺借了個煙袋來,躺在椅子上,津津有味地抽了起來。我見了,心裡很不好受。 

  解鈴還須繫鈴人。我知道,爺爺當初抽煙是葛爺爺教的。所以,我就拜託爸爸請他到我家勸勸爺爺。爺爺在葛爺爺的勸說下,有點想戒煙。我又找來報紙讀一些關於吸煙有害的文章給爺爺聽。爺爺說戒就戒。可在戒煙這段時間裡,爺爺吃不好飯,睡不好覺,總覺得少了什麼似的。沒辦法,我向老師討教。老師給我出了一招。我買回一盒象棋,請葛爺爺來陪爺爺下棋。就這樣,一天、兩天、三天……真的沒想到,爺爺終於鑽進了棋局,走出了煙窯子。 

  爺爺戒了煙,全家人都喜笑顏開!

您正在瀏覽: 幫爺爺戒煙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幫爺爺戒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