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勸爺爺戒煙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勸爺爺戒煙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的爺爺經常在家裡吞雲吐霧,我們全家都很不高興,所以我就想勸爺爺戒煙。  

  

  我苦思冥想了一個晚上,終於想出了三套勸說方案。我想:這三套方案對付爺爺還不是三個手指拿田螺——十拿九穩嗎?  

  

  第二天,我翻出了我搜集到有關吸煙對人體危害的資料,這就是我的A計劃:說吸煙的危害。我說:“爺爺,我這兩天發現你這兩天有點像龍。”“是嗎?那很好,我喜歡龍。”爺爺說。我說:“不是,我是說你吸煙多了。您不知道吧?吸一根煙,就可以減少一個小時的壽命。”“龍行去、虎行風,沒有煙雲的龍還有什麼威風。”我看爸爸不聽我勸說,有點生氣說:“好吧,既然你不聽我的,您不信連呼嚕帶喘的龍有什麼威風”。“好!好!好!我聽你的,不就是戒煙嗎?我一定辦到。”我那時候很高興。  

  

  好日子不是長久的,一個星期後,爺爺又吸開煙了,我的A計劃也失敗了。  

  

  看來我得使出我的B計劃:爺爺的缺點。我的爺爺別的缺點沒有,就一個缺點——摳門。今天爸爸又吸煙了,我問同學:“爺爺你又抽煙了吧!”“唔”“如果你還吸煙,我想讓你答應我一個條件。”“什麼條件?”“你得先答應我,現在我們班的同學都有洋娃娃,就我沒有,你得給我買一個。”“不就是一個洋娃娃,嗎?我給你買。”“我還沒有說完呢,如果你還吸煙的話就得給我買一個100塊錢的洋娃娃,如果你不吸煙的話就給我買10塊的洋娃娃。這中間可差一個0,您可得想清楚呀!爺爺說:“我想一想,明天告訴你。”  

  

  第二天,爺爺說:“我給你買10塊的。”我說:“您可不要反悔呀!”“行。”我可是一舉兩得。一是我讓爺爺戒煙,二是我有了一輛洋娃娃,我可是火爆玉米——開心啊!  

  

  可是老天怎麼也不幫我,一個月後,我發現爺爺又在外面吸煙了,可真讓我傷心呀!  

  

  我必須使出了我的必殺絕技C計劃:吸煙對別人的危害,我知道爺爺是最愛我的。爺爺今天又吸煙了,我過去假裝咳嗽起來。爺爺問:“孫女你怎麼了。”我說:“我能怎麼了,聞到煙味受不了?”爸爸不解的說:“我吸煙怎麼礙你的事了?”“問題可大了,你一吸煙,我聞見煙味就咳嗽,而且肺疼,可難受了。因為煙里有很多有毒物質。人家科學家說了,吸煙等於吸毒。光您吸毒罷了,還捎上我,我還是小孩子。”爺爺堅定的說:“我沒想到還會傷害你,既然這樣,那我以後再也不吸煙了。”聽了這句話,我心裡太高興了。  

  

  爺爺是個說話算話的人,從那以後就沒有吸過煙,我的心裡比得到一個洋娃娃還高興!

您正在瀏覽: 勸爺爺戒煙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勸爺爺戒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