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熱鬧的市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熱鬧的市場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星期天上午十點,我見家裡快沒菜了,於是,我便到開元綜合市場去買點菜。

  我從一條賣豆腐的巷子進了菜市場。那個時候正是人最多的時候。菜市場里人聲鼎沸,討價還價聲、賣菜人熱情的吆喝聲,好不熱鬧!一見到新鮮的蔬菜來了,大家就一窩蜂衝上去,選好看的,似乎百里挑一。賣菜的人手忙腳亂;一會兒去還價,一會兒去稱重,一會兒去找錢,一會兒在自賣自誇……人多的攤位總是唾沫飛濺。人少的攤位想方設法地招人來,比如降價。

  在人流量大的地方的攤位,菜價總是比人流量少的地方的攤位菜價高。買菜的人東問西問,看到菜即新鮮又便宜,就像如魚得水似的,一臉欣喜地挑選。真是人之多,菜之鮮。

  農民賣的菜和有些商家賣的菜都一樣新鮮,只是農民賣的菜少,就在小巷子里賣;而商家賣的菜多,就在攤位山賣。商家再把菜價便宜一點,購買者就眾多;而農民不知情,還是那個菜價,購買者就很少。

  每次我們若買了貴的菜,再看見其他賣的菜比自己買的菜便宜還新鮮,便非常的“悲傷”:“為什麼我就不買那家的菜?”

  快要到中午了,買菜的人漸漸走了,農民、商家們也收拾東西準備回家了,熱鬧的菜市場也漸漸安靜了。

  四川綿陽涪城區成綿路小學四年級:王鵬飛

您正在瀏覽: 熱鬧的市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熱鬧的市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