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熱愛生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熱愛生命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熱愛生命

  生命是寶貴,可是還有很多人為一些很普通的事而自殺,就猶如拾了一粒小石子,去失去了一片天空。有些人卻身殘志不殘,黃美廉就是一個熱愛生命的殘疾人。

  有一個叫黃美廉的女子,從小就有腦性麻痹症,這種病症十分驚人。因為肢體失去平衡感,手腳會經常亂動,也會說模糊不清的話,模樣十分怪異。醫生根據她的情況,判斷她活不過6歲。在常人看來,她已經失去了語言表達能力與正常生活條件,更別談什麼幸福和前途。但她卻堅強地活下來,而且自己的意志力和毅力,考上了美國着名的加州大學,並獲得了藝術博士學位。她靠手中的畫筆,還有很好的聽力,抒發著自己的情感。

  在一次演講會上,一個學生貿然地問:“黃博士,你從小就長成這個樣子,請問你怎麼看你自己?你有過怨恨嗎?”在場的人都暗暗責怪這個學生,但黃美廉卻沒有半點不高興,而是在黑板寫下了幾行字:

  一、我好可愛;

  二、我的腿很長很美;

  三、爸爸媽媽那麼愛我;

  四、我會畫畫,我會寫稿;

  五、我有一隻可愛的貓;……

  最後她以一句話做結論:我只看我所有的,不看我所沒有的!

  黃美廉的這個經歷告訴我們:無論遇到什麼困難,也不能向命運屈服,更不能隨便對待生命。只要學習黃美廉的‘只看自己所擁有的,不看自己所沒有的。’這種精神,我們就能解決困難,也會愛護生命。即使人生道路上曲折很多,但我們應該向著成功走去,我們要堅強地打敗所有的困難。

  四年級:betty同學

您正在瀏覽: 熱愛生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熱愛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