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爭做“五小好公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爭做“五小好公民”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最近,我們魯迅小學掀起了爭做“五小好公民”的活動,同學們積极參加學校組織的宣誓儀式和簽名儀式,大家還拿着“五小公民”的宣傳單朗讀着、背誦着……

  我也和同學們一樣,興緻高昂地把“五小公民”的內容背得滾瓜爛熟,此時我真正明白了要做一個“五小好公民”不單是要學習好、紀律好,而且還要有良好的社會道德觀念和社會責任感,在學校、家中、社會等不同環境中都能夠用合理的方法去對待他人,與他人合作,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去遵守社會秩序。

  同時,我也深深感到做個真正的“五小好公民”不僅僅是表現在口頭上,而是應該在行動上表達出來。所以我們應該從現在就行動起來:在學校努力學習,對教師有禮貌,同學間互相團結、互相幫助;在家自強自立,自己能做的事自己解決,幫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勞動,為父母分憂,不亂拿錢花錢;在外文明禮貌,愛護公共設施,愛護花草樹木,不隨地吐痰。還要誠實守信,不撒謊,做錯了事情要改正,說錯了話要承認,成為一個有理想、有道德、有禮貌、有文化、有紀律的社會主義小公民。

  同學們,讓我們從現在開始,以“五小公民”的要求來監督自己,從身邊的點點滴滴做起,養成良好的社會行為習慣,做個合格的“五小好公民”吧!
 

您正在瀏覽: 爭做“五小好公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爭做“五小好公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