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緬懷革命先烈爭做世紀新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緬懷革命先烈爭做世紀新人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清明節,是我國24節氣之一,清明前後在我們國家都有祭祀去世親人的傳統習慣,在清明節前夕,湘潭市惟一的一支少年消防團,一行60多人在學校老師和雨湖消防大隊叔叔的帶領下,來到了在去年衡陽11月3日特大火災事故中,英勇犧牲的革命烈士郭鐵牛的家裡,看望、慰問烈士親屬。並舉行了莊嚴的宣誓儀式。

  郭鐵牛烈士的故鄉在湘潭縣易俗河鎮上馬鄉,當我們沿着崎嶇的山路來到烈士的家裡時,郭爸爸、郭媽媽和烈士的妹妹郭丹丹以及周圍的許多群眾,早已等候在家門口迎接我們的到來。在迎接我們的人群中,郭丹丹最引人注目,紅紅的臉上除了寫滿誠實和勤奮之外,更多的是對哥哥郭鐵牛烈士的懷念之情。在烈士妹妹郭丹丹的帶領下,全體少年消防隊員緩步進入客廳,面對烈士郭鐵牛叔叔的遺像,我們莊嚴的舉起了右手,此時,每位同學舉起的是繼承先烈遺志,刻苦學習文化,爭做21世紀接班人的錚錚誓言。

  為了表達對烈士親屬的敬仰之情,全體少年消防隊員還將平時節省下來的零用錢和生活物品近2000元的物資800多元現金,敬獻給了烈士的父母,還有近一半的同學特地為革命烈士郭鐵牛叔叔的妹妹——郭丹丹,購買了學習用品。伴隨着烈士母親講述郭鐵牛生前的成長經歷和在火災撲救中,英勇頑強,不怕犧牲的事迹時,我們彷彿又看到了衡陽11月3日那場吞噬人民生命財產的大火,看到了郭鐵牛叔叔和其他犧牲的19名消防官兵與那場大火作殊死搏鬥的感人場面,看到了他們為了412名群眾的安危,最後被坍塌的房屋奪走20名年輕官兵生命那催人淚下的一幕。

  英雄已去、精神長存,今天,我們作為湘潭市少年消防團的其中一員,沒有理由不好好學習,沒有理由不在消防隊叔叔的指導下,履行好宣傳消防安全常識的職責,讓所有家庭,整個社會不再有火災發生,不再有其他的爸爸媽媽為火災失去親人而哭泣。

您正在瀏覽: 緬懷革命先烈爭做世紀新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緬懷革命先烈爭做世紀新人 暫無評論